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新加坡]「美珍香」VS「林志源」之豬肉乾PK

當1933年的美珍香對上1938年的林志源,究竟是哪家的豬肉乾較深得我心?(感覺好像在主持日本「料理東西軍」似的:p)經過下午1小時的外觀觀察、氣味聞問與仔細品嚐後,心裡已有了答案。接下來就直接切入正題,將我對兩家的喜愛和感覺寫出來分享。
美珍香豬肉乾林志源豬肉乾
左邊是「美珍香」,右邊是「林志源」

外型:不論是「美珍香」或「林志源」的豬肉乾,在外型上,其大小幾乎一致,都是長方型的肉片。
香氣:「美珍香」的在一打開後,沒有聞到什麼香味,「林志源」則有非常濃郁撲鼻的煙燻烤肉香氣。

厚度:「林志源」的肉乾厚度較「美珍香」來的厚。

外觀:「美珍香」與「林志源」的肉乾,在其外表上,均有烘烤的黑點。不過,「林志源」的黑點較少,頂多就是一些些的「蔴點」,或是邊緣微焦,使肉帶有濃郁的煙燻味、烤肉香;「美珍香」的黑點較多,看起來較不討喜,很像不小心烤焦的感覺。實際品嚐起來,也因為烤焦的點較多,某些地方略帶有烤焦的焦苦味。

口感與味道:

「美珍香」由於肉片較薄,在烘烤製成時,肉乾較硬、較韌,咀嚼之後,可以感受到有明顯的「豬肉味」,我在吃肉乾時,不太喜歡吃到很重的「豬肉味」,會覺得有些噁心;而且醃製豬肉乾的調味料,口味上較死鹹,香氣也較淡。到了想灌水時,就不太想再吃了。

「林志源」因為肉片較厚,所以肉片在咀嚼時口感溫潤較有彈性,而且隨著豬肉片在口中咀嚼時,烤肉香氣源源不絕的一直跑出來。「林志源」的肉乾不死鹹,不會讓我想一直喝水,反而會不斷的想吃肉乾。兩者肉乾在甜度上,對我都屬於較甜,但還不到會膩的地步。

品嚐完之後,「林志源」的豬肉乾確實較深得我心,不論外觀、香氣、口感與味道上,都讓我較印象深刻!:D

題外話,在吃肉乾時,我腦海浮現台灣的「新東陽」肉乾,結果我把這三家肉乾依照上述的比較來區分,新東陽整體是位於兩者之間,肉片的口感與肉片厚度是與「林志源」相近,而味道與氣味則比較偏向「美珍香」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