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台北市]AMIGO-AROUND MEXICO米格墨西哥飲食文化

這晚,和朋友相約在東區國父紀念館站附近用餐聊天,原本朋友是昨日下班相約,只是我已快回到家,才改在今晚碰面。東區,不是我的地盤,雖然知道巷弄裡有很多餐廳,但是畢竟不熟悉。再加上今天一整天分別接受兩家媒體採訪,也無暇查詢東區不錯的用餐環境。只是朋友與我都愛品嚐異國料理,猛然間,想到在國父紀念館站這,有這麼一間墨西哥餐廳,從它剛開店時,只要每次經過,我總是會對它行注目禮,卻一直找不到合適的時間與人一起來嚐嚐,很湊巧的,今晚剛好朋友約聊天,不多想的就和朋友決定來這了。果然,今晚的決定是對的。只是,剛進店家坐下來沒多久,我好奇的和店員聊天,詢問該店是否開了1年多?經店員回答,才曉得不知不覺中,這家店已在這經營3年,原來我已經看了它3年,好不容易終於來這用餐了。只是店員的回答,讓我覺得很糗,突然好想自己挖個洞躲起來。而我們來的是分店,本店已經營運8年了。不管是分店或本店也好,像是分店這個區塊,商家的競爭是非常激烈的,沒有三兩三是很難在這個地方長久經營下去的,所以能經營3年依舊安在,想必在服務、食物或環境上一定有它過人之處吧。與朋友邊聊天邊看菜單,菜單上美麗的照片看得讓我們不禁想每道都點來嚐嚐,只可惜才兩個人,而且彼此的胃容量可不容許我們收納眾多食物,只好精挑細選的點了以下菜色。而每道菜上桌後,亦沒讓我和朋友失望啊。畢竟,我們都很久沒吃所謂的「大餐」,也很久沒吃「異國料理」了。
P1010494
蕃茄辣蘑菇/Spicy Tomato Mushroom
上頭這道是我點的菜,是標榜三顆辣椒辣度的前菜,多重的香料入菜,味道融入食材中,帶給我嗅覺、味覺與口感上很棒的感覺。滋味清爽又開胃,蔬菜新鮮口感清脆,托著醬料與食材的餅,酥脆香又好吃。雖然是標榜3顆辣椒的辣度,但是,對於愛吃麻辣鍋的我與朋友而言,實在是小兒科啦,但是不會因為不夠辣而減少我們對這盤菜的喜愛(其實是我們自己吃很辣)。
P1010498
芥子嫩牛肉
第二張照片是朋友點的菜,一樣是大量醬汁、香料、新鮮蔬菜水果入菜,風味獨特,牛肉非常滑嫩,非常有彈性與咬勁,風味十足!朋友和我都非常喜歡。
P1010499
貝可麵包
這個麵包是點套餐附的,用意是要配湯用的。說它是貝可也好,是甜甜圈也罷,整個是採油炸處理,但是不油膩,麵包內容充滿濃郁的肉桂香氣,外頭再灑上白細的糖霜,微甜而充滿肉桂味又口感十足,讓我們不一會兒就把手中的麵包給喀光了,連湯都來不及配搭著喝。這張照片可惜,拍糊了。
P1010502
塔可沙拉(佐墨式酸辣醬)/Taco salad(with Mexican)
我們兩個都點塔可沙拉,其實這晚第一回來吃,就想說點一些較道地的墨西哥菜嚐嚐,好不好吃就看這次囉!這個沙拉的水果、蔬菜都很新鮮爽口,墨式酸辣醬的滋味,酸酸辣辣很開胃,與食材非常契合,非常好吃!尤其是醃漬的橄欖與辣椒,滋味非常過癮,甚得我與朋友的喜愛。外頭的餅皮亦是香酥可口,只是,我的餅皮有被我嚐到有一絲絲的油氧化味,是唯一可惜的敗筆。
P1010504
雞肉家鄉湯/Spicy chicken soup
上圖的湯亦是我們兩個都有點的,同樣也是看上3顆辣椒的提示,結果還是覺得還好啊。不過,真的很好喝的一道湯,湯頭口感濃郁,滋味融合食材的味道與甜味,很自然的一道湯。
P1010505
墨西哥迷你比薩(香辣牛肉口味)
上圖是朋友的主菜,賣相佳,當然口感與味道也是很棒!青脆清甜的洋蔥、滋味豐富的辣椒與橄欖新鮮的蕃茄丁,還有不少的醬料與香料入菜烘烤,餅皮香脆好吃,整體口感很豐富。
P1010507
安琪拉達/Enchilada(香辣牛肉口味)
這是我的主菜,其實在吃到朋友那道主菜時,我們已經覺得快飽了,深怕我自己這道主菜會吃不完。兩人實在是貪心的可以…馬鈴薯的薯條是外表稍稍裹粉後再炸,外皮香酥內部軟嫩可口。墨西哥卷,餅皮有彈性,當然外頭的醬料與食材味道很棒,內部是包鬱金香飯與牛肉丁,一樣充赤大量的香料香氣,像是茲然,真的是很棒的味道。米採用是泰國米,沒有過軟的問題,外頭覆上鬱金香汁液的顏色很漂亮,只差沒有味道而已。外頭的一團飯也是一樣的。旁邊的優格很濃郁、不甜,滋味及口感很好。
P1010509
水果奶酪與墨西哥肉桂巧克力奶茶
上圖是我的甜點與飲料,因為加值套餐的甜點沒有比較特別的,所以我選擇吃水果奶酪。這奶酪倒是不怎麼特別,其實是原味奶酪加上草莓果醬再擺上一片柳橙。奶酪偏甜,糖應該放不少,奶味不重,但是奶酪的口感算是扎實有彈性。而墨西哥肉桂巧克力奶茶,還算不錯。巧克力與肉桂還算是很搭配的味道,倒是第一次喝到肉桂味很重的飲料呢,很特別的經驗。
P1010510
Cheese cake與墨西哥肉桂香草奶茶
朋友的甜點,原味的cheese cake就外觀來看是滿扎實的,朋友說還不錯。倒覺得不像是蛋糕,比較像是起司派的感覺。飲料朋友也覺得很特別,融合肉桂與香草的味道,這樣的飲料在台灣應該是少見的。

墨西哥菜,除了原本墨西哥與美洲的飲食文化外,曾經歷經西班牙長久以來的統治,其實也融合了西班牙菜的特色與作法,從我們點的菜裡,可以感受到有一些西班牙的影子,當然也有墨西哥與美洲的特色。一整個吃下來,可以感受到,似乎肉桂是很多菜的必要香料之一,甚至是酪梨醬、優格、醃橄欖與醃辣椒。雖然沒有去過墨西哥,但是,食物很好吃,應該是很道地吧,重點是使用新鮮食材與大量香料入菜這兩個部份,就足以讓我和朋友吃得心情非常愉快,而且食物本身不錯吃,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又很不錯,店家的用餐環境又讓我們覺得很舒服,是很值得再造訪的店。從店家在餐券王上放的資料來看,可以知道從店面裝潢的材料與擺飾、食物的食材,幾乎是盡量從墨西哥原汁原味的進口,盡力呈現墨西哥從市井小民上至餐館的飲食文化與特色。

這晚若不是吃得太飽,否則應該要嚐一杯龍舌蘭酒,這也是墨西哥的名產之一呢。有機會再找通多朋友一塊造訪吧,這晚我到的店是開業已有3年歷史的光復店。

店名:AMIGO-AROUND MEXICO米格墨西哥飲食文化
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202號
電話:(02)2515-6633
光復店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28號
電話:(02)2771-1188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11:30 ~ 14:30
星期一至星期五 17:30 ~ 23:00
星期六至星期日 11:30 ~ 23:00

2 則留言 :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