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品冠/盧家宏@河岸留言西門展演館

P1010449
6號那晚,到西門紅樓的河岸留言西門展演館聆聽品冠與盧家宏unplugged的演出。品冠有在學吉他,在盧家宏的帶領下,才從西班牙學了一個月的佛拉明哥吉他回來。這晚的演唱,由品冠與盧家宏合作,兩人以吉他伴奏合聲,搭配上品冠的歌聲,為這晚揭開序幕。整個演出過程分為上、下場,上半場的部份,品冠帶來多曲經典的西洋歌曲,英國貓王、警察合唱團、木匠兄妹合唱團…等,讓與我同行的兩位阿姨,也不禁緬懷起她們年輕歲月的英文歌曲。這些歌曲,大多數我聽上旋律就能哼上幾句,只是英文就不太溜的我,某些記不得的歌詞也只能在口中以「啦啦啦」的方式帶過囉。品冠的歌聲是不錯的,有唱unplugged及現場的實力,當然除了欣賞品冠的歌聲,盧家宏的吉他技巧也是欣賞的重點之一呢。

下半場品冠即是演唱他歷來專輯裡的個人創作,雖然,早期「無印良品」時期的歌我都聽過,不過,真要開口唱實在有困難,只能跟著旋律哼哼就不錯了,倒是前陣子發的專輯裡的歌,我還比較熟悉,還能跟著唱。不過,品冠的聲帶也在此時開始出現狀況,嗓子開始啞了。由於這天上午他在淡水商演,下午有團練,可能是因為這兩個因素讓他嗓子沙啞。不得以,他只好一些歌降Key唱完,再不行,就有勞台下歌迷接力代他唱完囉。這些歌迷們真是厲害,每一首歌都會唱,還能馬上接上來,實在是稱職的歌迷啊。在接近尾聲時,李聖傑來給品冠打氣,品冠力邀李聖傑上台,並且唱了「痴心絕對」。我很愛這首歌,尤其是李聖傑的嗓音很棒,卻萬萬沒想到天外飛來一筆,讓在場的人,連同我在內聽到現場unplugged的現場演唱版,超正。剛好10/25、26兩天,李聖傑就要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演唱會,如果時間允許,希望我能到場去聽李聖傑唱歌啊。

後來,品冠的嗓子實在不行了,他備的歌太多,一方面想唱給大家聽,卻又因為嗓子的問題而無法完成。最後是在歌迷點了葉啟田的「愛拚才會贏」,唱了兩次後才畫下尾聲。品冠自己也期待有天能開一場自己的售票演唱會,但是,前提是他的嗓子要顧好,可不能再這麼不耐操囉。照片是那天活動結束後,拿相機出來拍的,並不是要照台上的兩位,只是想拍下當時現場的感覺。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