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小堂妹來臺北

P1030346
過年前一個星期的休假日,我才回中部老家一趟。想不到堂妹初四晚上就和同學、同事相約北上,上午她們先到歷史博物館看樓蘭女,然後堂妹再帶著她兩位朋友,一塊來找我。一塊午餐(真正用餐時已經是Tea Time了),再陪她們四處逛,中間還繞到公司去晃晃。沒想到堂妹居然比較喜歡來我公司逛,她說是喜歡建築還有大廳那隻抹香鯨骨骼標本及二樓的早坂中國犀。只是到公司實在是晚了,離閉館只剩半小時,沒辦法把三樓及地下室全部看完。在進公司之前,堂和和她同學就與廣場的銅牛拍照拍好一段時間。進館後又和抹香鯨、早坂中國犀輪流拍照,閉館之後又走到騰雲號及臺鐵九號火車頭區拍照,頗有到此一遊的意味。
P1030331
到我公司之前,先領他們一群人去吃飯,只是仍在春節假期,雖然說大年初五許多店家選擇在這天『開工』,但是還是有很多店仍未營業,上午電話聯絡了許多經常造訪的食店,都是無人接聽的情形,顯然仍是休假狀態。好家在還有『邦比那』是有營業的,原來老闆只休除夕及大年初一而已。大家各自點了自己的主食之外,我另外點了上圖的培根芥茉沙拉(詳細名稱已忘記),這道沙拉是新上市的,還有一份鬆餅。堂妹與她的朋友們,對自己點的主食、沙拉、鬆餅與飲料都吃得蠻喜歡的。只是堂妹點的義大利麵有些辣度,對鮮少吃辣的她而言,反而有些超過了。這與我喜歡挑戰各種不同國家地區的香辣而言,是完全有天差地遠的不同。
P1030332
其實我與堂妹和她的朋友碰面前,已經先在家裡用過中餐,可是光是自己沒吃也蠻怪的。所以就點了一份「鹽味豬排」,結果自己反而吃到撐,活該!這道主餐也是邦比那最近剛推出的新餐點,當然嗜辣如命的我,店家將我的燉飯的調味弄成大辣,吃起來真是過癮!結果,原本想嚐鮮的堂妹,因為太辣只敢取一點點吃看看。肉片醃漬得很「功夫」,充滿香料的味道,肉質非常有彈性與咬勁。雖然早過中餐,卻還是盤底朝天啊。

堂妹其實好幾次都利用春節假期上臺北,卻是頭一回碰巧遇到我休假不用上班,才有機會碰在一塊兒,真的是蠻難得的啦。

店名:La Bambina Caffe
電話:02-2550-8388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82號
營業時間:8:00-22:0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