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MC HOT DOG-差不多先生

MC HOT DOG-差不多先生
MC HOT DOG的名號蠻常聽到的,卻是第一次聽他的專輯。這張專輯剛發行即入手,聽了很多次,都放到過了年,直到春節的假期閒到想到這張專輯的心得還沒貼上來。去年曹格演唱會上,也有聽到擔任特別來賓的熱狗唱《我哈你》、《謝謝啞唬》及《差不多先生》,記得在演唱會頭一回聽到熱狗的歌,坦白說心底有挫到的感覺!是歌詞把真實社會百態、網路交友等人際關係現況,很寫實、血淋淋的透過文字表達,又這麼大喇喇的唱出來吧。我還蠻喜歡熱狗饒舌嘻哈清楚的咬字與抑揚頓挫的語氣,聽起來頗有「精神」的。之後,又看到馬念先與熱狗一塊開演唱會,還是找不出時間貼上來。就這麼放著了…

專輯的封面、封底與內頁,很有質感,又是大師蕭青陽的作品。光看封面把熱狗身上的刺青合成在小熱狗身上,頗為自然,光影線條的感覺很細膩。連MV都是大師掌鏡,這張專輯裡有張震嶽跨刀,還有找來馬念先一起合作《怎麼能夠》,還在這首發聲。詳細的還是到熱狗那去看他自己對這張專輯的介紹吧。

我瘋了
差不多先生
我哈你
海洋
謝謝啞唬
瞎王之王

請拍手
怎麼能夠
他們覺得

2 則留言 :

  1. MC HOT DOG
    我買過他一張
    談不上喜愛或深刻
    覺得還好
    張震嶽和大支
    我還比較喜歡
    音樂純屬個人

    回覆刪除
  2. 熱狗的咬字和詞的感覺,
    會讓我想到參劈這個繞舌團體。
    但比起來,我比較喜歡參劈。
    回過頭談熱狗的音樂,
    倒也談不上喜愛,
    只是純欣賞而已,
    還好不是我花錢買的。XD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