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臺北市]Die Flügel

P1030819
和同學在咖哩先生享用完晚餐後,同常隨即領我到隔壁明亮的小店,品嚐她極力推薦的蛋糕。原本我的計畫是嚐一塊蛋糕,喝一杯飲料嚐鮮就好。沒想到一發不可收拾,喫了三塊甜點,兩杯甜點,破表啦!連同學都跟著我撩下去了,連和同學相熟的老闆,對同學的舉止,當然還有我的,完全看傻了眼!
P1030822
這家店的薑汁奶茶是同學極力推薦我喝的飲料,當然是先點來喝。而且同學還跟老闆要求,薑汁要重口味,如此才夠味。當這杯飲料端上來時,同學看我在拍照,笑說如果我不加上文字說明的話,看得人一定不會認為這是杯薑汁奶茶,而是會覺得這是一杯奶泡打壞了的熱拿鐵。自己看了看,真的和同學形容的很像,而且好像是肥皂泡泡或洗衣粉泡泡的感覺,哈!話說回來,這杯薑汁奶茶的味道和口感都蠻濃郁的哩,薑汁辣而不嗆,奶味香濃,而且不會太過甜膩,實在有夠好喝的啦。結果我咕嚕咕嚕沒幾下子就全喝完了,想再續點,卻因為老闆把所剩薑汁都倒給我們而作罷。
P1030826
這是蘋果肉桂蛋糕,之前在永康街就曾吃過某家德國手工蛋糕,對德國的蛋糕一個非常深刻的印象就是用料扎實,口感也非常實在,看似平凡,卻讓人有意想不到的驚喜,與一般蛋糕的口感有著極大的差異。因為有先前的印象,所以對這家的蛋糕心裡著實在一些期待因素。香氣十足的肉桂味,不僅是表面灑滿的肉桂粉,蛋糕本體也有濃濃的肉桂香氣。前味是肉桂,隨著肉桂的香氣因口腔的溫度升高而逐漸消散,緊接來的是蘋果的香甜氣息,讓我非常喜歡這樣有豐富口感及氣味層次的蛋糕。而烤過的蘋果果肉,不僅味道、香氣更濃郁,也豐富了蛋糕本身的滋味。
P1030829
再來是同學的草莓巧克力蛋糕,現在光看照片自己都有流口水想吃的衝動,更別說顯現出來讓我覺得垂涎欲滴的感覺。記得在拍同學這塊蛋糕時,當我把盤子平移靠我這時,盤中的蛋糕與草莓居然產生規律的晃動,顯現這塊蛋糕質地的扎實與彈性。當我搶先品嚐一口時,從叉子切下蛋糕,透過叉子傳遞出來實在的觸感及震動,真的覺得這是一塊很棒的蛋糕。實際品嚐也是如此,而且有巧克力的香氣,卻甜而不膩,心底有滿滿的幸福滋味。看著紅、白、黑的顏色,不知為何我與同學都想到有聖誕夜的氛圍,很有這樣的感覺呢。
P1030832
P1030836
再來這道甜點,我稱之為蜜蘋cheese,實際上叫什麼名字,我根本不曉得。一方面是這不在菜單上,也不在牆上的Menu裡,純粹是老闆剛研發的實驗品,老闆詢問我與同學,她有新idea研發這款甜點,問我們想不想嚐嚐看?原本就喜歡嚐鮮、冒險的我,自然不想放棄這個機會,滿口說好!當時光看就覺得很漂亮,還有點捨不得吃哩。現在看照片,我總覺得那像是用糖煮過的桃子,只是那天吃的時候有酸甜的蘋果味,所以同學問我時,我很直覺的回答是蘋果。只是後來想想,不論是蘋果或桃子也好,只要用糖去熬煮之後,都是可以做成這樣喔。下面的cheese,是屬於cream cheese的一種,香滑可口,奶香味十足,帶點微酸的滋味,非常好吃。這道不算是蛋糕,只是算是甜點囉。不過,坦白說真的是簡單、好吃又好看,很漂亮啦。
P1030840
P1030841
這就是讓我破表的香蕉巧克力蛋糕,這個蛋糕是店裡的招牌之一。同樣是扎實的口感,超濃郁的香蕉香氣與味道,不僅是聞就聞得到,連吃的時候,口腔裡也充滿味道,還維持了好一陣子。之後香蕉的味道慢慢散去,巧克力的氣味緩緩的散發出來,中間黑黑一點一點的,就是巧克力。只是一開始我吃不太出來巧克力的味道,實在是香蕉的味道太重了,吃了幾口後才慢慢辨別巧克力的氣息,不然一開始我還以為怎麼沒有吃到巧克力咧?蛋糕上頭擺的是新鮮的薄荷葉,其氣味與香蕉、巧克力的味道蠻搭配的。

其實點第三塊蛋糕時,我又點了一杯印度香料奶茶,只是忘了拍照,奶茶的味道很不錯,口感的厚度與薑汁奶茶比起來是差了點,不過仍然是好喝的飲料。對於這家小店的蛋糕,我還挺喜愛的。同學笑說之後若約在公館碰面,那麼就可以多來幾次了,的確如此,這是家值得再來捧場的小店。題外話,老闆本身在國中到德國讀書,沒想到讀書之餘還學得一手德國的手工蛋糕,算是讀書之外的意外收穫吧。除了甜點、飲料外,還有賣德式、義式早餐,平時上午10點半開店,假日則是提前半小時。若喜歡他們的蛋糕,還可以向店家事先訂購製作喔。

店名:Die Flügel
電話:(02)2368-3209
地址:臺北市新生南路三段76巷10號

3 則留言 :

  1. 看來這家甜點、飲料真的蠻棒的,吃了會「刷嘴」!

    回覆刪除
  2. 沒錯,真的是很棒喔,意猶未盡。

    回覆刪除
  3. 電話和地址更新
    臺北市新生南路三段76巷12弄8號
    電話:0928-080-973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