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易桀齊《身邊有你》MV記事


感謝拍攝這支MV的導演大哥將影片放至Youtube上,總算是公開曝光了,事隔半年終於可以寫這支MV的記錄啦。影片是去年10月26日拍攝的,剛好到今天相隔半年啦。事實上,MV拍好後,我已經看過數次,但是,每看一次依舊會被感動。《身邊有你》是《有你真好》的閩南語版,易桀齊去年10月分發行《有你真好》這張專輯,10月中旬易桀齊上小妹在亞洲電台的廣播節目,進行一場空中專訪與演唱,當時在閒聊的過程中,易桀齊即提到想為《身邊有你》這首歌拍支MV,故事大綱是想拍一對夫妻牽手數十載仍然恩愛的那種平凡感覺。言談之間,小妹向易桀齊推薦外公與外婆,後來就決定此事並開拍。拍攝之前,還先去勘景。一方面在鶯歌要找早期的三合院並不是那麼容易,臺灣的房子改建的很快,三合院或紅磚瓦屋在北部可說是非常少見。後來在鶯歌和桃園八德等地找了幾個地點。

最終決定去年10月26日拍攝這支MV,拍攝那天家人們都有回去幫忙,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拍攝這支影片。MV中所看到的人物即是我的外公外婆,而拍攝的場景,有外公外婆鶯歌老鄰居家,有外婆國小同學在桃園八德住家附近的農田,也有鶯歌的龜公廟,甚至是我不清楚的地點。當天拍攝外公外婆並無特別打扮,就是稀鬆平常的穿著,而拍攝過程,也沒有腳本,導演只要外公外婆就像平常兩人在外面散步的感覺,然後走路的過程中總是會有對話,就這樣,很自然的拍下他們儷影雙雙,還有自然不過的牽手和親吻畫面。影片之中兩人的舉動,是兩位老人家再熟悉不過的事罷了。

外景的部份拍攝完,無意間得知2009年正好是外公外婆結婚60年,很巧合的和易桀齊原本設定的故事架構相符。於是MV拍好之後,就把這支MV送給外公、外婆當成結婚週年紀念。為了拍這支影片還翻出外公、外婆年輕時的照片,真是郎才女貌,帥哥伴美女哩,還有早期兩人一同出國的照片,也有在MV中現身。上面的照片即是拍攝當天陪老人家出外景,我所側拍的照片。話說,外公外婆兩人到結婚當天,才彼此見到盧山真面目,憑著媒妁之言能牽手至今60載,真的覺得很不簡單。話說外公與外婆兩人會結合,乃是外公的父親某日見到走在田埂上的外婆,好奇美麗的小姐是哪戶人家的女兒,回家後隨即找媒婆去打聽並且去說媒,才促成這門親婚事的。

雖然外公外婆偶有鬥嘴,但是,從平常互動及小細節,仍能感受兩人彼此關心,相互扶持,才能牽手60年哩,不禁讓我很佩服。

2 則留言 :

  1. 拍攝那天我人在內地工作呀…

    而桀齊初剪給我看時,我也在內地工作呀!

    一個人在飯店房裡,看著就哭出來…

    回覆刪除
  2. 我想只要是自家人,
    看了這支MV沒有不動容的…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