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臺北市]雪王冰淇淋二訪

P1050286
星期五才與同事們到雪王冰淇淋吃冰,想不到才過兩天又來報到。今天氣溫實在高,下班後到撫臺街洋樓再補拍幾張照片後,就信步到附近的雪王消暑了。
P1050287
原本只打算各點▲桂花與▼桂圓,吃完後就要回家。桂花冰有桂花的香氣,不過卻帶有鹹味,有點像是在吃蜜餞的感覺。我的桂圓味道還可以,甚至可以見到明顯的桂圓肉,桂花冰也是有桂花顆粒在其中。
P1050288
只是,可能一球冰還不夠消暑,我們又各自點了不同的口味。
P1050289
▲志工的薑汁,薑汁味超濃,帶有薑特有的辛辣味,像是把薑汁奶茶做成冰的感覺,薑汁的味道很讚。
P1050290
▲我則是不怕死的點了豬腳口味,品嚐之後,倒是不像豬腳的味道,比較像是豬肉條的肉乾的味道,口味鹹鹹的冰,裡面還有豬皮的顆粒,有醬油和糖的味道。好不習慣,大概在習慣的味覺上還是認為冰要吃甜的吧,這麼鹹口味的冰,還是覺得怪怪的。雖然如此,但是我還是將其吃完。只是吃完後,口腔裡盡量豬肉乾的味道呀。
P1050291
▲為了化解口腔裡豬腳冰的味道,我另外點了星期五來時,同事們都說味道很濃郁的蜂蜜口味的冰,真的很蜂蜜味,香氣、味道真的很濃,大學做蜜蜂與蜂產品研究的我,一口即嚐出是龍眼蜜的味道,想不到雪王冰淇淋如此下重本,拿龍眼蜜來做蜂蜜冰,滿口甜而不膩、香氣十足的龍眼蜜冰呀,滋味超正點!
P1050292
▲最後,志工也跟著點第三種冰,咖哩冰淇淋。哇,好個咖哩味,又是個很濃的味道,那個咖哩的味道,很像傳統漢餅咖哩滷肉的那種味道,嚐一口咖哩冰,腦海中竟然不自覺的浮現咖哩滷肉漢餅斷面的影像,可見這咖哩冰的味道,有多麼的咖哩滷肉啦。坦白說,這個咖哩冰不錯吃,咖哩有香氣,還帶有後勁的辣味哩。

9 則留言 :

  1. 還是沒有嘗試
    更有挑戰性的唷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道歉有點豬腳口味
    勇氣可佳

    回覆刪除
  3. 哇勒
    點第三種冰
    不是粉貴嗎

    回覆刪除
  4. 豬腳口味真是令我難忘啊…

    回覆刪除
  5. 一時沒控制啊:p
    反正不會常來吃呀。

    回覆刪除
  6. 幾回經過雪王一直沒進去品嚐,炎夏將至,看來今年吃冰又多一家選擇。只是換做是我恐怕沒勇氣挑戰豬腳口味,實在太勁爆了,不曉得是否從「豬腳凍」得來的靈感?

    回覆刪除
  7. 給Chatte,吃起來不像豬腳凍,真的比較較豬肉條乾啊。基本上,排除特異口味的冰品,雪王一般大眾口味的傳統冰品,不論是口感或滋味,還是有一定的水準。今年夏天除了永富冰店,大概又多了家雪王。

    回覆刪除
  8. 桂花-->豬腳-->蜂蜜,Jun真是鐵胃。

    回覆刪除
  9. 還好這樣又冰、又甜、又鹹的吃法,
    回家之後胃腸並沒有向我抗議。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