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爽健美茶

IMG_6579
去日本旅遊兩回,只要有見到上圖的爽健美茶,我幾乎都會買來喝。這是2005年10月去北海道的最後一天行程在鶴見台旁的販賣機拍攝的照片。下午調理完身體準備回家,卻在捷運站附近被做市調的婦人擋下來,要我幫忙做一個試喝飲料的問卷。原本是不想參加而一直推遲,因為之前做過KFC新品試吃,知道做一趟下來,至少得花上30分鐘至1小時左右的時間,有些不太願意,卻被市調人員盧到不行,又去做了試喝調查。
爽健美茶
只是沒想到居然是為爽健美茶做試喝調查,原來是維他露食品公司想引進圖中左邊那瓶爽健美茶臺灣販售,想先測試市場的反應。圖左那瓶是500毫升,而我在北海道販賣機拍的,大約只有250毫升的容量。見到維他露有意引進爽健美茶,我倒是樂觀其成!我本身就蠻喜歡爽健美茶這款無糖飲料,有著大麥、綠茶、玄米等混合而成,喝起來有淡淡的香味,口感上卻很清爽又能止渴,一點都沒有負擔。另一方面,維他露之前即有從日本引進御茶園日式綠茶,目前由徐若瑄擔任代言人。我想再從日本引進爽健美茶,對維他露應該不是難事。

除了試喝飲料,亦有看過如果未來爽健美茶在臺灣上市的瓶裝封膜,與圖左那瓶圖案類似,平面文字文案倒也還不錯,對於產品的形容很貼切。還看到這支早在日本已上市由竹野內豐擔任代言人的廣告,也許臺灣上市不曉得是否會用這支?還是另外再找臺灣的藝人拍攝?例如御茶園日式綠茶的徐若瑄。不過,竹野內豐早期因為日劇與電影在臺灣也是有一定的知名度,應該效果會不錯吧。喝到我喜愛的爽健美茶,又看了文字文案和日本由竹野內豐的廣告,隨之而來是一長串的問卷。

原以為做完爽健美茶的市調就可以離開,沒想到又讓我試喝御茶園日式綠茶,也看了徐若瑄代言的廣告和平面文字文案,再做一次沉長的問卷。市調人員是說想再引進微糖的日式綠茶,不過我試喝的卻是無糖的日式綠茶,不曉得是什麼原因。不管如何,我還是比較期待爽健美茶早日引進臺灣,哪天能見到爽健美茶的廣告出現在臺灣的廣告中,或在7-11的冷藏架上見著它的蹤跡。

6 則留言 :

  1. 竹野內豐!!!!! 你記不記得我最哈他,那個 "Beach Boys" 的時代~~~~

    回覆刪除
  2. 先廣告下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19.html

    回覆刪除
  3. 給單單,說到海灘男孩,我也很熟悉呀。記得妳同我說過,妳曾經很欣賞他啊。

    回覆刪除
  4. 給披頭王,我昨天有看到這篇喔,我覺得你朋友很會畫,會掌握個人重點和特色。

    回覆刪除
  5. 好喝的爽健美茶5/29/2009 12:53 上午

    搜尋到有人在討論"爽健美茶"
    覺得一定要來留個言....
    前幾天才剛從日本旅行回來~
    有喝到標題所討論的"爽健美茶"
    真的很清爽好喝又有養生的概念~
    真的希望它能被引進台灣來販售
    真的真的希望它能引進台灣....

    回覆刪除
  6. 我也期待它早日引進臺灣哩!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