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品冠 [一切為了愛]2009 ALL FOR LOVE WORLD TOUR演唱會

品冠 [一切為了愛]2009 ALL FOR LOVE WORLD TOUR演唱會
上週六晚間去TICC聽品冠的演唱會,對品冠來說,這是第二次在TICC開唱。第一次是1999年還是無印良品的時期,當時品冠與光良一同在這個場地舉行在臺灣的第一場演唱會。10年後,兩人各自單飛,分別有著不同的發展。而這次的演唱會,是品冠的第二次登臺,卻是單飛後頭一遭個人演唱會。

對來自馬來西亞的品冠而言,臺灣猶如他另一個家,畢竟來臺灣發專輯。2004年他曾經沉寂、低潮好一陣子,他自己也說當時有想要放棄音樂一切,回到馬來西亞。後來還是持續堅持,除了音樂,品冠之前也有在電影小試身手,也許是個不錯的嘗試。同樣來自馬來西亞的李心潔,不也是歌唱出道,不過目前重心卻是在戲劇上,目前在北京拍戲,在中國可火呢。臺灣的奶茶-劉若英,音樂事業、電影、電視劇三棲,同樣經營的有聲有色,甚至還出書成為作家。說不定,不同視野、角度,會撞擊出新火花而有新氣象,祝福品冠。
01udn
話說回來,演唱會那天,品冠女友的媽媽上臺獻花,說不定品冠好事指日可待哩。這次的演唱會,配合上個月剛新發專輯《一切為了愛》,舞臺與氣氛營造有如在機場出境、入境、轉機的感覺,還真的是營造的頗成功!還利用單槍投影機,投影出飛機機身、飛航班表,配合現場的模擬艙門、輸送帶,甚至還有工作人員妝扮空姊、空少,配合詞、曲情境化身戀人,一整個超有fu~

品冠當天表現很不錯,聲線表現蠻穩定的,除了恰如其分扮演他情歌王子的角色,還載歌載舞,讓人看到和平常不太一樣的品冠。和佛朗明哥舞的老師翩翩起舞,展現品冠苦練多時的舞技。秀舞之前,還先和兩位老師合作,秀出去年他到西班牙學吉他的技巧,挺讓人感到激賞!感覺到他吉他技巧的純熟,真的是有下過苦功。我真的蠻喜歡這段吉他演奏的,應該可以算是去年到西班牙學吉他的總驗收吧。而這段吉他演奏和佛朗明哥舞的演出,真的是很能帶動氣氛,讓坐在椅子上的我,都不禁上站起來跟著音樂扭動身軀耶,尤其是當佛朗明哥舞的響板舞音樂響起時,真的是超有氣氛的啦。不過,看得出來品冠在跳這段舞時,心情是有些緊張。
02udn
而演唱會嘉賓的部份,先是李心潔出場,與品冠合唱收錄在最新專輯裡的歌曲《當你想著我》,之後李心潔演唱《自由》,在她還沒說出口,就被我給猜對了!不過,也真的很久很久沒聽到她灌錄新專輯,還真是蠻想念她的聲音啊。第二位嘉賓則是最近傳出明年春天好事近的梁靜茹,與品冠合唱電影「K歌情人」主題曲《Way Back Into Love》,兩人談話時,品冠還模仿梁靜茹唱《寧夏》,甚至還唱《千里之外》模仿小哥費玉清和周杰倫,看得出來品冠豁出去使出渾身解數。而同唱片公司的五月天,也上臺相挺,甚至後來阿信還留下來,因為品冠喜愛五月天《知足》這首歌,遂由品冠吉他伴奏,阿信唱這首歌的即興演唱,沒有事先排練,是演唱會當天晚上的額外驚喜!這晚真的是驚喜連連,對於李心潔和梁靜茹的出現,給我的歡喜感覺更大,尤其是李心潔和她唱的《自由》。

演唱會中還有一個橋段是讓我很有感覺與感觸的,品冠當年從馬來西亞到臺灣發片、出道,一開始是在滾石唱片。他也坦承華語音樂對他有很長遠的影響,所以他分別演唱了李宗盛、周華健、陳昇與羅大佑的作品,不只是品冠,這些歌曲這些人對我也是影響深遠,而且這些歌曲到現在都是經典。還有就是演繹不少「無印良品」時期的歌曲,彷彿讓人有時光倒流之感。當然了,這晚演唱會聽演唱會歌曲真的很過癮,真很很享受其中,也不愧品冠『情歌王子』的稱號囉。
p.s.最新專輯的心得才想到還在蘊釀中~最近真是拖稿甚多,慢慢寫。

  1. 一切為了愛
  2. 門沒鎖
  3. 無可救藥
  4. 後來的我們
  5. 大富翁
  6. Just When I need You Most
  7. 一顆心交給誰
  8. 我以為
  9. 我找了你好久
  10. 想見你
  11. 掌心
  12. 當你想著我(與李心潔合唱)
  13. 自由(李心潔)
  14. 註定
  15. 就叫我孩子
  16. 愛情不能做比較
  17. 最想念的季節
  18. 雨過天晴
  19. 當愛已成往事
  20. 讓我歡喜讓我憂
  21. 把悲傷留給自己
  22. 光陰的故事
  23. 千里之外
  24. Way Back Into Love(與梁靜茹合唱)
  25. 會呼吸的痛(梁靜茹)
  26. 比想像更想你
  27. 那些女孩教我的事
  28. 知足(品冠吉他伴奏,阿信唱,即興吉他演奏版本)
  29. 陪你一起老
  30. 身邊
  31. 哄我入睡
  32. 疼你的責任(安可曲)
  33. 朋友(安可曲)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