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STAYCOOL上班族趴

R0012283
那天,去聽STAYCOOL的演唱,票是先前預購專輯時,就已經在裡面了。而專輯是早在去年就先預購好的,也聽了好幾回,除了部份原先EP和單曲的歌外,還有幾首新的創作。原本只是想單純去聽他們唱歌,想不到在活動前幾天,STAYCOOL在網站宣佈有一名特別來賓,而且也是我欣賞,也愛聽他唱歌的黃建為。真是驚喜!想不到那天到現場之後,這天除了唱歌外,還有準備抽獎,算是他們為歌迷們辦的「尾牙」活動吧。當然啦,高潮一波接一波,情緒氣氛自然High到爆!黃建為擔任特別來賓,唱著他們專輯裡的新歌「所以說」,而STAYCOOL則是唱黃建為的成名曲「Over The Way」,真是蠻好聽的。這才曉得原來黃建為剛退伍,感覺時間也過得很快,上次聽黃建為唱歌,是他正準備入伍而已。2/5黃建為要在華山表演,屆時再看看有沒有空了。STAYCOOL在演唱中穿插幾次抽獎,有4張黑皮是正常的EP,有洪璽開寫的春聯,還有他們以不同動物彩繪偽裝成馬來貘的塑膠玩具,最大獎是為期一年,免費參加STAYCOOL表演的入場券。雖然我沒抽到任何獎項,不過光是聽歌和感受氣氛倒也很過癮了。
R0012284
這張照片是專輯裡的歌本,專輯買來到現在,雖然我聽了很多次,但是從來沒把歌本拿出來好好的翻閱。想不到那天聽完歌回家,順手拿出來翻一翻,竟然在歌本發現有博物館的圖案!這也太有趣了點,而且還有寫出國立臺灣博物館耶!這是配合他們專輯的主題「小房間以外的事」,在小房間之外,他們四處表演的地點記錄嗎?不然博物館怎麼這麼剛好就被畫在他們歌詞本裡了。

題外話,那天要去聽歌時,因為在辦公室弄得太晚。吃過晚餐,算算時間,搭捷運到公館再走路過去一定會來不及。於是從公園路攔計程車直接殺去看表演的場地,沒有特別催運將大哥,就這樣很從容的抵達目的地。此外,當我上車時,運將大哥吳先生問我是要去看電影嗎?我回答要看樂團演出,無意間開啟運將大哥的話匣子。吳大哥說他喜歡看打擊樂,我問是例如朱宗慶嗎?一方面得到吳大哥的正面回答,也知道他平常看過不少表演,意外得知他本身還有駕駛遊覽車,自己也有一輛車,平常都是有固定的公司行號或團體會向他叫車,例如朱宗慶打擊樂團、臺北市立交響樂團、臺北市立國樂團、立法院、總統府、國防部、各縣市代表,甚至是天文館,都曾是他的顧客。也難怪,他會對朱宗慶打擊樂或其他藝文團體和其演出非常熟悉。聊到這,我就感到很有趣,好奇的詢問是否有合作的可能。原本聽到我在博物館上班,他有些不想答應,因為曾經和天文館合作,而天文館卻因為追星活動而常常更動既定路線而增加額外成本,導致吳大哥得自行吸收。若偶爾為之就算了,常常如此人家就不想合作了。原本我是抱著純聊天的心態,倒也不勉強運將大哥。出乎意料的是,在我準備下車時,運將吳大哥就順便遞名片給我,也許哪天就有合作機會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