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新鏡框

R0012584
原先的鏡框,經過2年多的配戴,表面已經斑駁,不復往日光彩,又鏡架有些變型,讓我帶了不舒服,便利用今日上午到熟悉的中天眼鏡行,打算換支新的鏡框。約1年多前,因為鏡片磨損的關係,也換成以UV感應變色的鏡片了。

由於只是換鏡框,原本想說應該很快就可以回家,卻怎樣也料想不到,居然搞到11點半啦。因為不換鏡片,所以鏡框得找比鏡片小或是可以卡住幾乎沒有縫細的。一開始,我先是從鏡片與鏡框能吻合,以及自己喜歡的顏色、樣式。的確是有找到和鏡片吻合的,但是,當我試戴到臉上,卻發現和我的臉型不搭,實在是不怎麼好看。
最後,乾脆選了兩款一支黑色和這支像藍綠色的鏡框,鏡片都不是問題。結果黑色鏡框一架在鼻樑上,整個人的表情就變得好嚴肅,而且很奇怪。換這支,居然和我的臉型、五官蠻搭的,看起來順眼許多,連我自己都覺得奇怪。因為我並不喜歡這個顏色,可是這支感覺較不沉重。坦白說,還真是始料未及。或許,我真比較適合淺色的鏡架也說不定,還有適合自己臉型和五官的鏡架外型。

平常看別人帶深色膠框的鏡架,就覺得好看有型,沒想到套在我的臉上,竟然是不能看啊。不禁讓我聯想到,這不就跟感情一樣嗎?我心裡所想的類型、目標的「樣版」,固然是我自己喜歡的,但是,不見得是適合我的。搞不好,我自認為不適合我的,卻有可能意外與我有不可思議的契合。其實,挑眼鏡和選情人的心態和想法,竟然有如此相似之處。只是找尋一個戀人,遠比挑鏡架來得複雜多了。一個情感寄託的終點,也是要經過時間、空間和互動等才有可能做出最後的抉擇。

鏡架是南韓製作的,我是不太喜歡韓國製品,不過,也只有它既適合我的鏡片,又和我臉型搭配。此外,經眼鏡行工作人員的說明,才曉得南韓在製作超輕膠框鏡架的技術上,的確有其過人之處。

2 則留言 :

  1. 這種鏡框好像因爲方大同和盧廣仲而流行起來。

    回覆刪除
  2. 是這樣呀,我還真的不知道。
    反正久久去配一次眼鏡,
    都有新花樣。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