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告別》李泰祥VS陳永龍版本

詞:李格悌 曲:李泰祥

我醉了 我的愛人 在這燈火輝煌的夜裡
多想啊 就這樣沉沉的睡去 淚流到夢裡 醒了不再想起
在曾經同向的航行後 你的歸你 我的歸我
請聽我說 請靠著我 請不要畏懼此刻的沉默
再看一眼 一眼就要老了
再笑一笑 一笑就要走了
在曾經同向的航行後 嗯(啦)
(各自曲折)各自寂寞 原來歸的原來 往後的歸往後
前幾天,在網路上瞧見陳永龍唱這首《告別》,我一直以為是新歌,是陳永龍首張專輯「日光.雨中」的新曲。結果,今晚娘看電視時,聽到這首歌,直說這首歌很耳熟。想了一下,說是李泰祥的作品。 在網路上找到了李泰祥與唐曉詩合唱的版本,果然是一首很老的歌,年紀老到我沒聽過李泰祥演唱的版本。 娘聽了陳永龍演唱,重新編曲的版本,只淡淡的說,唱得軟弱無力的;李泰祥的頗有氣和力道多了,果然是天差地遠耶。

2 則留言 :

  1. 我最近也聽到陳永龍唱這首《告別》,現在才聽到李泰祥與唐曉詩合唱的版本,後者的確是有力道的多。或許是時代的偏好,我還是喜歡清淡一點的版本。現在都強調"分手快樂"了,分手不需要太激動:P

    回覆刪除
  2. 各有所好,高興就好啦,哈哈。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