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從不丹(Bhutan)的Wangdu寄來的明信片

R0014896
明信片正面
說到不丹這個在喜馬拉雅山脈下的國家,一般人在最近對它有印象的因素,我想大概是梁朝偉和劉嘉玪在不丹結婚的原因吧。明信片圖案裡搭建的物體,很明顯可以看得來是藏傳佛教裡,某種宗教儀式所使用的。只是,我也不曉得在宗教上有何涵義?只覺得色彩鮮艷。
R0014897
明信片背面
朋友Hermia去了不丹,謝謝她寄來的明信片。7/29上午在辦公室就收到了,好快!相信不丹是個很虔誠的藏傳佛教國家,只是沒想到和宗教、儀式的故事很多,就連建國的歷史似乎都和宗教脫不了關係。從Hermia陸續上傳的照片,可以發現不丹的山很綠、天很藍,植物更是長得好,空氣很乾淨,不管什麼都看起來很漂亮。不知道明信片背面上方的圖案有什麼意義?是法螺嗎?郵票上的圖案也蠻有意思的,但是就不知道是什麼。

10 則留言 :

  1. 應該是不丹的菊花 Blue Poppy ~

    回覆刪除
  2. 呃......是國花......Orz

    回覆刪除
  3. 不丹國花的正確學名是 Meconopsis Grandis。

    回覆刪除
  4. 謝謝告知,我剛剛以學名去查了照片,花朵的顏色和姿態很美。

    回覆刪除
  5. 在旅行中寄明信片給朋友,是希望沒有同行的朋友也能分享自己旅行的點點滴滴。若收到明信片的朋友也很珍惜這份分享,那這張明信片就不只是一張紙,而是情感的連結。

    回覆刪除
  6. blue poppy雖是不丹的國花,但因生長在很高的山上,其實不容易看到。也許因為特有又珍奇,所以才會被選為國花吧!

    回覆刪除
  7. 米雅說的沒錯,其實收到朋友們旅行寄來的明信片,對我而言,如果我無法到該地旅行,就像是透過旅行的朋友幫我旅行一樣,無形之中我從中得到一些地方的文化訊息和特色,其實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

    另外說到不丹的國花,我以為在不丹是很常見的,原來是生長在高山上,稀有又珍貴啊。

    回覆刪除
  8. 有志工看了這張明信片後,又因為去看了花博,看了不丹館區,告訴我郵票上的謎底,還簡述了不丹館的入口意象,內容如下:
    不丹的國花是藍色的罌粟花,顏色非常漂亮,(不丹館)看板有圖片可看很美喔!要入館門口有左右兩邊各有3個轉經輪,還有從不丹請來的藥佛師,以及四尊菩薩,旁邊看板圖片有紫藍色的藍花楹 ,水池有供養天女,園區有很多藥草植物如紅豆杉等,還有地湧金蓮(金黃色的蓮花),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園區設計入口左進右出 ,繞一圈圓滿幸福.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