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阿西魷魚羹

R0015090
阿西魷魚羹
前幾天,看到經常瀏覽的ANOTHERWORD部落格介紹阿西魷魚羹,讓我眼睛一亮!尤其是看到許久不見的老闆娘出現在鏡頭上,讓我很驚訝!雖然,不曉得是怎麼回事,但是心裡想著,我一定要找一天專程過去看看。
R0015088
老闆娘
「擇日不如撞期」,最後我選擇今天下班,打算到好久沒去的西門町走走,順便走到昆明街洛陽停車場附近,畢竟這裡也算是我的地盤,小時候在這生活好一段時間。就這樣,來到阿西魷魚羹了。
R0015086
魷魚羹米粉
第一碗,我先點了我從小到大最愛吃的魷魚羹米粉,魷魚羹有彈性,湯很燙、很香,熱熱的很好喝,跟小時候的味道沒什麼不同。
R0015087
沙茶魷魚
接著點第二碗的沙茶魷魚,沒有加米粉,魷魚有彈性和脆度,同樣有一股香氣,魷魚很多,吃起來很過癮。
R0015089
肉酥羹
最後,點了一碗肉酥羹,這個以前有賣過,我有印象,吃起來酥酥的,加在湯裡就變成浮水肉酥,吃起來很有咬勁和口感,後來很久都沒出現了。好不容易又重出江湖了。吃到熟悉的味道,還有從小我就一直看的老闆娘又出現,就有一種不會形容的感覺。

其實,阿西魷魚羹,我曾經也在部落格中寫過,從我還沒唸小學時,這家店還在早期的中央市場時(當時還沒有西寧市場),我就從小攤子開始吃,然後到有了店面,一直到現在。先前曾介紹過兩次,兩次都還是在昆明街58號營業的時候,第一次寫阿西魷魚羹的時候,我還記得那次去是因為中興國小要廢校了,我特別在廢校前去巡禮,畢竟那是我小學一、二年級讀書的地方,現在都變成萬華區運動中心了。接近中午,才去阿西吃魷魚羹,那時創辦人老闆還在世呢。也有見到創辦人的女兒,就是這篇第二張照片的老闆娘。

後來,第二次再去吃,又寫記錄的時候,就發現昆明街58號原址重新裝潢,而且又換了名字,變成林清山魷魚羹,那次去沒見到老闆娘,想說老闆娘去休息,有看到之前看過熟悉的人,好奇的詢問一下,得到的說明是老闆娘是做白天,晚上休息換其他親戚接手經營。然後,也有看到說明更換名字的原因,是為了紀念創辦人,所以更名為林清山魷魚羹。之後還去了幾次,都是看電影前後去吃的,可是一直沒見到老闆娘,我也沒問,只是一直放在心底。若不是這次從AW看到介紹和說明,才知道老闆另外開店,不然大概也很難遇到吧。

當然,去吃的過程中,連吃了三碗我愛吃的,其間只好奇的跟老闆娘提,如果不是因為看到別人的介紹,我大概也不曉得她換到這裡來開店。當然,昆明街58號的林清山魷魚羹那家店還在,也仍在營業中。不過,我沒有問老闆娘為什麼,只是老闆娘選擇在同一條路上,同一側,離洛陽停車場較近的位置開店,我想也是因為地緣和熟客較容易找這幾個因素吧。

老闆娘問了我,從哪裡來吃,我回應住板橋,不過在臺北車站附近上班,下班專程過來,也稍為提一下小時候家中就在附近作生意,從小就吃他們家的魷魚羹的。當然了,我沒有問為何要另外開店,畢竟我不是什麼人。只知道,找到了,看到了熟悉的面孔,吃到了熟悉的味道,這樣就夠了。再來就是衷心期望老闆娘能好好經營下去,下一代的幫忙也很重要。而我能做的,就是有到西門町看電影時,有空順道去吃一碗魷魚羹罷了。

離開時,經過魷魚羹隔壁的機車行,發現機車行的老闆和老闆娘還在店裡,也好久了。小孩也應該都和我差不多大了,老闆娘和老闆沒什麼變,就是歲月在身上留下了痕跡。

地址:臺北市萬華區昆明街34號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