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上海市]上海世博第二天


上海行的第四天,也是到世博的第二天,在四川北路魯迅公園站搭世博專車公交12線,直接到浦東。下午從浦東進世博,人潮不多,很少。照片挑了111張,有空再慢慢看。

一開始先拍些國家館的外觀日本館、哈薩克館,然後搭世博園區內的世博大道線公車到歐洲館區,拍了部份館的白天和夜晚的外觀,如瑞士館、德國館、波蘭館、法國館、荷蘭館、義大利館、英國館、克羅蒂亞館、立陶宛館、羅馬尼亞館、西班牙館、比利時與歐盟館、塞爾維亞館、摩納哥館、愛沙尼亞館、瑞典館。這天在世博,正逢世足賽西班牙奪冠,西班牙館更是吸引很多人去參觀。

實際參觀國家館有荷蘭館,荷蘭館是很不錯的遠眺其他國家館的地點,比利時與歐盟館是連在一起的。原來小時候愛看的卡通「藍色小精靈(中國稱藍精靈)」是比利時的,現場還有比利時現作巧克力,沒嚐到巧克力,倒是看了不少巧克力的製作原料、工具,也聞了不少香味。後來有買一盒比利時的冰淇淋,原本想買巧克力口味,但是賣光了,只好買香草口味。另外我喜歡歐盟館一進去,有個以書法來呈現力道的勁與美,雖然是在說歐盟和中國的貿易關係,但是我蠻喜歡這支影片的拍攝。還有塞爾維亞館、摩納哥館和愛沙尼亞館。

在前往歐洲館準備搭車時,因為排隊,我和家人走散,我目送家人搭的公車離開。還好有手機可聯絡,但是我仍然很生氣。在我前面的中國人為了怕和妻兒分散,不上公車,結果也不借我過,把整個通道擋住,而世博的志工明明知道我要上車,卻也沒請那位先生讓我過。結果,我把前面那個男人給臭罵一頓,雖然是沒什麼效果,但是,就是生氣。以上大致是世博第二天參觀的部份。

2 則留言 :

  1. 有沒有去看新加坡舘和台灣舘??

    回覆刪除
  2. 妳說的兩個館,我都沒看到啊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