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平井堅 Hirai Ken/JAPANESE SINGER

R0016895
平井堅 JAPANESE SINGER
6/9平井堅在香港開全亞洲的新碟發佈會,地點在香港的購物中心aPM的開放空間,還即興的現場演唱3首作品,讓在場的香港歌迷聽得如癡如醉,真是讓我羨慕不已。不過更讓我羨慕的是平井堅在日本各大城市巡迴演唱會!

6/10他的最新專輯即在臺灣上市,發現專輯裡有日劇「仁醫2」的主題曲真愛歲月,也有他出道15年的歌曲,還有電影「我的初戀情人」和「星星守護犬」的主題曲。專輯共有13首歌曲,曲風依舊多元,有深清如「真愛歲月」和「我愛你」,也有R&B的曲風,真不愧日本R&B天王的稱號!也有很熱情,像夏天、海灘、夏威夷的味道的「Miss Summer Time」,仔細聽,這首歌的前奏,很有拉丁音樂的味道,不知不覺會讓我連想到讓波多黎各籍的Ricky Martin一炮而紅的世足賽主題曲的前奏呀。我很喜歡「我愛你」那首歌的簡單,那樣的清唱,讓他的聲音完整的呈現音質和特色,真的會讓人陶醉其中而有不忍自拔的感覺,真的就像「中毒」一樣!聽完了一輪,真的每首歌的味道都不同,繼續聽歌,廢話少說…沒能聽到他的演唱會,就唱片多聽幾次吧。

剛才去平井堅的官網時,發現網頁上宣傳文字寫著「純國產」,再加上專輯名稱「Japanese Singer」。不曉得是不是說,因為平井堅有著外國人輪廓的五官和身材,實在太不像在地關東人,常常讓不瞭解他的人感到好奇,而他也要不斷的解釋再解釋,因為如此,乾脆這次在專輯上強調,他是個道道地地的「日本歌手」呢?不論他會唱日文、英文,又會唱R&B,他還是個不折不扣的關東地區日本人!

  1. Sing Forever(32nd單曲,平井堅紀念出道15周年主題曲)
  2. いとしき日々よ/真愛歲月(34th單曲,日劇【仁醫第二部】主題曲)
  3. CANDY (30th單曲)
  4. お願いジュリー☆/求求你Julie
  5. 僕は君に恋をする/戀上你 (31st單曲,井上真央,岡田將生主演電影【我的初戀情人】主題曲)
  6. さよならマイ・ラブ/再見我的愛
  7. R&B
  8. Girls 3x
  9. アイシテル/我愛你
  10. BLIND
  11. Miss サマータイム/Miss Summer Time
  12. 夢のむこうで/夢的另一端(電影【星星守護犬】主題曲)
  13. あなたと/與你一起

4 則留言 :

  1. 專輯的命名與封面紅球 應該也有為日本震災祈福的意味

    回覆刪除
  2. 沒錯 的確是有取為遭逢地震的日本加油之意

    回覆刪除
  3. 為什麼台灣只有發單片CD版的啊
    剛剛看官網
    有CD+DVD(音樂錄影帶)版
    還有CD+DVD(15週年演唱會131分鐘)版
    其他偶像派的台壓版 也都會一次出很多款啊
    可惜

    回覆刪除
  4. 那就要買日版的,平井堅臺壓板通常都只有一般版,不會有初回版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