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同安街85號小吃

R0018232
在自家門口做生意的攤子,還沒有招牌, 但是生意絡繹不絕,顯然是在地人來吃的店。
那天要到紀州庵新館演講,走路途中看到這家小吃店,覺得這家好特別!沒招牌、生意又很好,食物應該很不錯,有吸引到我的注意。不過,時間緊迫,並沒有坐下來吃,心裡暗暗期待如果演講結束這個攤子還在,那就坐吃。演講結束,下午將近4點,又再一次經過,人潮依然不少,當然是坐下來嚐嚐囉!有麵線、麵線羹、臭豆腐、肉丸、肉羹,但是我只先點3樣,後來要加點肉羹,還沒開始賣。
R0018230
這碗麵線湯頭味道濃郁,但是不會濃厚,麵線軟滑不糊爛,還蠻好吃的。裡面加了大腸和切片的魚漿加工品,還不錯吃, 辣椒很夠味。
R0018229
一開始我都以為是炸的臭豆腐,想不到是煮的。臭豆腐軟嫩有彈性,內部吸飽湯頭味道,滋味香辣過癮,但是不嗆,好吃!
R0018228
肉丸的醬汁不錯,皮滑嫩有彈性而且很Q,肉有彈性,不乾澀,肉圓吃起來不油,我蠻喜歡的。
就是因為吃了上面3樣覺得好吃,才想再加點肉羹,無奈還沒開賣。但是,這家無招牌小吃店,已經給我留下好印象,老闆娘人很客氣呢!可是,怪的是,上次我和朋友來時,怎麼沒有看到這家小吃店呢?一點印象都沒有。

同安街其實我不熟,而且連這次也不過才進來兩次。但是,這條街給我很特別的感覺!不論是上次和朋友去吃花菜干分店(現在已歇業), 還是這次我自己走進來,我的感覺就會覺得,當我走入同安街,就像是從城市的喧嘯跑到另一個空間,突然寧靜下來。不同於羅斯福路上的熱鬧,有另一種緩慢和悠閒,帶給我完全不同的感覺和氛圍,當然我很喜歡這條路帶給我的感覺。同時,我也無意間發現,其實在同安街還有另外幾家店,也不像是外地人會專程來吃,但是生意一直都很好。改天,沒事再晃到同安街探險,最後再而紀州庵坐坐。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