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蔡健雅 說到愛

R0019117
蔡健雅 說到愛
蔡健雅〈說到愛〉這張專輯和另一張英文專輯〈Just Say So〉是一起發行的,這次專輯仍維持簡約包裝但是不失精緻的作法,用行動來愛地球。此外,蔡健雅還擔任ORIGINS品木宣言的代言人的樣子,在專輯裡有張品木宣言自2009年起在臺灣長期推動的「綠活愛地球植樹造林計畫 (Plant-A-Tree Campaign)」。而專輯的第一首歌,也是第一波主打歌「說到愛」就是特地要獻給品木宣言的。

雖然蔡健雅也有愛地球的行動,但是看得出來她從自己的專輯包裝做起,卻又不失精美設計,坦白說好感度又加了幾分。其實,用環保或可分解的材質來做專輯包裝,其實就成本上來說,是比一般的塑膠殼成本還要花上更多的成本。但是,作環保愛地球本來就是每個人都該做的事,真好。

本來就喜歡聽她的歌,她的創作。她的歌詞有情感,有個人的感情看法,歌詞卻很生活,取材也來自生活。例如「別找我麻煩」這首歌,就是她碰到一連串不順遂的事情,心底頗多感觸,而自己作出的詞與曲,曲風雖然很輕鬆,卻也唱出一種無奈,「那又能怎樣?」的心情。而MV的拍攝方式也很有fu,熟悉的中華路一段,一大清早在人行道、巷子和騎樓裡跳舞,很有味道之外,無形之中也將入鏡的建築做了記錄,畢竟之後都更就消失了。

「可愛」這首歌的味道很特別,帶有慵懶的嗓音,很吸引人,百聽不厭!其實,她每首歌都很好聽啊。歌詞很生活、很寫實,看著她寫的歌詞,有時會有種錯覺,感受被她的歌詞寫出來,常常會嚇到心跳掉拍。當然旋律實在是沒話說。不過,她的歌不太好唱,有時一個字不只一個音符,拍子也不一樣,唱她的歌是一種挑戰,有趣的挑戰!

  1. 說到愛(電影〈姊妹〉中文主題曲)
  2. 不知所以然
  3. 可愛
  4. 舊行李
  5. 便利貼
  6. 別找我麻煩
  7. 多米諾
  8. Letting Go(MOD愛爾達影劇臺〈我的公主〉片尾曲)
  9. 愛我很簡單
  10. 下次見

2 則留言 :

  1. 我也很愛這張專輯,也去換了品木宣言的環保袋...還滿實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Waye:原來妳也有這張,我沒有去換耶!剛好都沒空瓶…
      她的歌我都好愛聽!

      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