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瘦身

IMAG0319
早上8點的臺北火車站
下午,去淡水馬偕看報告,一如前一家醫院的結果,一夜檢查的睡眠品質很糟糕。除了看報告,醫生也一併做衛教,除了一位高瘦外,其他3位均和我一樣是中廣身材,但是,都有睡眠呼吸中止的毛病,而高瘦的那位,他的嚴重性與我不相上下。只是,醫師說,我的狀況除了要不煙、不酒(我本來就沒有),飲食要減量、定時定量,要減重。

還要購買正壓呼吸器,在睡覺時得帶著。但是儀器所費不眥,完全得自費。我實在不想額外多這筆花費,也不想帶著這個像氧氣罩的東西睡覺,跟著我一輩子。

運動先讓自己瘦身,是必要,從飲食上著手的減重有限,我的體重已經停滯很久。但是,對於我這個不愛運動的人,也不喜歡獨自做運動的人來說。真的是很苦惱,目前我想得到,我會做的運動,徑走、騎自行車和游泳。仔細想想,也許以後晚上都去散步好了,回來就洗澡、睡覺,長期下來應該會瘦下來吧,只是花的時間要很多。這樣好嗎?

4 則留言 :

  1. 我妹妹也有這樣的毛病,因為容易喘,所以不愛動,不動也容易體重增加,醫生也是建議她減重...至於呼吸器,她有聯絡廠商進行試戴,但成效不彰,因為不習慣!另外散步的話,天氣、體力許可,下班後,大約走25分鐘,但是...我的經驗是對體重沒有幫助,有可能是我走的時間不夠,但每人體質不同,效果或許也不一樣...

    回覆刪除
  2. Dear Waye:謝謝妳的意見!我的醫生是直接叫我買呼吸器,但是,我那天去醫院參加衛教,試戴我實在不喜歡。重點是,叫我出門都要帶這個睡覺…我實在是沒辦法。現在依舊維持7分飽,不要太晚吃,就有空的話多走路。只有這樣了…謝謝妳的回應。:)

    回覆刪除
  3. 身體健康比較重要,若要花很多時間在運動上也值得啦!你還年輕,要多保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健康的確很重要,就看之後驗收成果了。

      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