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到圖書館借書

IMAG0394
好久沒到圖書館借書了。
一大早起床後,吃完娘準備的水果和早餐後,突然想到好久沒去附近的圖書館借書,只是連借閱證都找不到,只好去辦補發。以前那棟紅色建築,叫臺北縣立文化中心,裡面有臺北縣立圖書館,只是我還是叫它「文化中心」。知道這個圖書館,還是小學6年級時,當時文德國小同班的同學簡文彬找我一起去辦借閱證,一直到國中畢業,我還真的是在那個圖書館借了不少書。後來,到宜蘭唸書,就漸漸沒去那借書了。想不到,再去臺北縣立文化中心的字已經被拿掉,只是痕跡還在;而圖書館也更名為新北市立圖書館了。

至於為何又想去借書呢?其實是無意間發覺,工作10年,這些年中,我依然看書,而且看得兇,也買得多。也聽音樂,好聽、耐聽的還買CD。愛看電影,不少影片只能去電影院看,也愛吃,也愛喝咖啡,也愛看表演,發現…自己都在灑錢給別人。精神上似乎填滿了,現實上卻是有些空虛。而看過的書,我不是捐出去給有需要的人,就是送給周遭的人。算算真是可觀…

所以決定利用就在住家附近的圖書館總館吧,到圖書館借書看,如果想看的書沒有,就推薦請圖書館購買。坦白說,辦完借閱證後,我發現我手邊原本自己有買的書,在圖書館很多都找不到,結果一口氣推薦了好長的書單。話說,在網路上有看到「捐書」的項目,但是,沒有任何的說明,我想把我的書捐去放呀。不知道,是否可以推薦影片呢?決定好好的來利用圖書館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