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安倍夜郎 深夜食堂 7

R0019655
安倍夜郎 深夜食堂 7
第七集的深夜食堂,昨天上市,我也同步收到這本書,很快的在昨天晚上10點就拆開封膜,仔細的看完一遍,再睡覺。今天,打完第六場仗,回到家,再看一次,發現這集的深夜食堂,主題圍繞著濃的「愛」呀,有曖昧不明,有愛情、親情、友情,同事愛、偶像的迷戀…等等。

老闆在雞鬆蓋飯那一篇,甚至還從一對八旬夫妻和準新人身上,讀出彼此的心思,我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讀出那裡面有一道電流從眼前流過呀。

而且,我覺得這集裡面有不少篇的故事,都留有伏筆的感覺,似乎之後還會有發展的可能。韮菜豬肝  豬肝韮菜那一篇很有意思,除了我自己也愛吃外,同時讓我想到類似撞衫的事情,不過,我是遇到拿相同手機的人,以現在來說,要遇到相同手機的人簡直是家常便飯,iphone滿街跑呀。但是,在好多年前,當手機還是黑白螢幕時代時,我很愛用Siemens的手機,那時拿一款運動型防水的機子,拿了超過半年,都快滿一年,從來沒遇到拿相同款式手機的人,結果一次在西門町同學媽媽開的店裡,遇到一名上門的男性顧客,胸前掛著和我使用同款的手機,還是對方先發現,說到要遇見使用相同的手機的人,真是太難了,對方還主動要擁抱一下。時間過了這麼久,意外的讓我連想到這個久遠的事情,Siemens都從手機市場消失了,竟然還記得,而且一下子就被勾起回憶。只是漫畫裡的人,不只吃的東西一樣,穿的衣服一樣,就連用的手機鈴聲也相同,巧合度也太高了吧。

清早咖哩那一篇最後的圖,說男子被栓住了的樣子,好有趣,就像狗帶項圈一樣,有意思。「夏天的禮物」=寂寞的病=淋病,只能意會的樂趣,或是烤麻薯=吃醋,都是同樣在日語裡有同音不同義的趣味。

「愛」不見得都是好的,也有不好的或是會留下麻煩的呀。

打完第六仗,忙完一切事情,沒有真的去大吃,而是看《深夜食堂7》當作是大吃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