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BLISS 罪愛妳

R0019696
 BLISS 罪愛妳
和同學去看這部在臺北電影節放映的電影,片子是同學挑的,但是,她卻搞錯劇情,和她原本想的不一樣。看完這部片,我的感覺是「當人在戀愛中時,愛情的力量,讓男主角可以為了自己所愛的人,為了維持愛情,而去做任何事,縱使是他原本不喜歡的事情,好大的力量。」

導演拍攝的手法很特別,一開始只有畫面卻沒有聲音,但是戲劇的張力和衝擊,卻重擊我心,也感到震驚。女主角因為戰亂,家破人亡,而得從馬其頓跑到德國以最原始的本能討生活,卻遇上了在街頭流浪父母不在身邊的男主角。兩個人慢慢的互生好感,甚至是彼此扶持,還共同生活,看似美好的生活,卻途中產生變化。

撞到女主角的律師,在女主角離去前,給了她一張名片。想不到,因為工作的關係,上門的恩客「馬上風」而死亡,女主角怕被發現而離開,男主角怕得來不易的愛情消失,而幫女主角解決。因為名片,律師成了女、男主角的委任律師。我覺得,那律師好像一名「天使」,從一開始撞到女主角後,就有了交集,後來還幫助她,而且持續關心。若不是天使化身,那我真的不知該如何形容。

只是,影片裡有一段是男主角幫女主角收拾善後,可能有的人會無法接受這樣直接的拍攝方式吧。縱使是我,也是有被震懾到。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