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屏東縣潮州鎮]光春羊肉

IMAG0745
回程車上,文山大哥說一起吃個晚餐再送我去搭車。問我吃不吃羊肉,當然是沒問題!來到光春路圓環旁的光春羊肉,文山大哥推薦這家羊肉,直說他們要吃羊肉都來這裡吃。
IMAG0746
小小的店,矮矮的平房,真是不起眼,只有在地人,才會知道的好味道。潮州夏天也吃羊肉,讓我想起雲林老家的羊肉爐,夏天也營業,不像臺北,只有冬天才吃得到羊肉爐呢。
IMAG0747
由內而外的全羊料理,好豐盛!
IMAG0748
圖左那盤是長葉萵苣炒羊肉,羊肉不澀不乾,軟嫩好吃,新鮮又有自然的甜味。圖右是羊排骨湯,湯頭是中藥熬煮,但是沒有什麼中藥味,內有薑絲,湯表面沒有油,口感很清爽,非常好喝!羊肉煮得非常透,很柔軟卻一點也不爛,還有彈性,咀嚼的口感很好,有羊肉本身的清甜味與鮮味,使用筷子非常輕鬆就可以把肉取下來。一旁小碟子裡是甜麵醬,不會像一般的太甜膩,滋味剛好,還有隱隱跑出一股辣味。其實我排骨很少蘸,我覺得吃原味已經非常美味,實在捨不得蘸醬。
IMAG0749
這道是九層塔炒羊筋,主要以豆瓣醬和白醋去調味,羊筋嫩且柔軟,而且不爛也不韌,實在好吃!加了白醋調味,一方面開胃,也會解膩,少見的羊筋料理,很好吃!對了,羊肉沒有腥羶味,而且沒有什麼味精,吃得很愉快,平時只吃一碗飯的我,又叫一碗和文山大哥share。可惜,照片糢糊了。
光春羊肉
光春羊肉的地址實在不好找,店家沒有門牌,用google map找,知道是在光春路,在屏東189縣道和187縣道的交接點,也就是在光春圓環旁。其實,吃完當晚,飽到頭微昏,再加夜晚昏暗,完全不知道旁邊就是圓環。
光春羊肉2
看到這個角度的照片,有一些印象,因為第一張的照片,就是在店門口拍的。
光春羊肉3
後來,不知怎麼找,居然用光春路2號在google map尋找,找到另一面,也就是我第二張照片中的窗戶,只是我的照片是從裡面拍,google是從外面拍。而光春路2號,指的就是光春羊肉,也就是上面照片裡的店面,從俯視圖觀察,指的就是這間平房沒錯。
愛吃的我,對於能夠品嚐到在地人口中的老店好味道,也許只是快炒或小吃,但是,這樣的滿足感和愉快,坦白說感受遠比上館子或餐廳還要來得多。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光春路2號(光春圓環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