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萬芳 原來我們都是愛著的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0UsTu683z0]
這是萬芳最新專輯裡的歌曲,是主打歌也是專輯的名稱。這首歌是她寫給爸爸的歌,詞是她寫的,她說感情一來的時候,5分鐘內就將歌詞一口氣寫完。看過幾次她的演唱會,知道她和她父親的互動。當然,她也提到自己也曾和父親冷戰過的故事,甚至後來誤會冰釋了。但是,讓她心疼的是,父親的視力愈來愈不好,要將她看清楚是愈來愈困難了。

爹的國曆生日在7月下旬,但是其實他不太過生日。其實,依傳統來算,今年是他60歲生日,原本在農曆那天,我是有想到。但是,每次都不能用幫他過生日的名義,而是要用另一種名目,雖然我想他應該也知道。去年他的生日,就是用小妹在外跑一圈回來,難得全家吃飯的名義,在高級的鐵板燒餐廳用餐。今年的國曆生日和父親節,小妹都不在。這晚,我依舊包了一個紅包祝他父親節快樂,雖然他再三的說「不用」,一直要我收回去,在我完全沒動作的狀況下,他還是收下了紅包。其實,一年之中,我會包紅包給爹娘的日子,主要就是過年、生日和父親節、母親節而已。

寫到這,應該就知道,其實我家裡的互動是很傳統,坦白說,我和爹的互動並不多,甚至坦白說,一直到現在,對於和爹說話,還是有陰影在。畢竟都不是會在口頭上表達愛或關心,通常都是透過行動,讓對方感受到關心,只是那樣的互動,連我自己都會覺得極不自然。而且,常常有時候嘴巴上說出來的話,卻又不是那麼一回事,每次都很矛盾。衷心祝福爹身體健康平安,謝謝。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