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林憶蓮 蓋亞與馬世芳 音樂五四三


昨晚從honeypie(馬世芳)的地下鄉愁藍調部落格得知今晚10點要播放訪問林憶蓮的〈蓋亞〉專輯,週六晚間10時至12時收聽。以前就喜歡聽林憶蓮的歌,不過這次的專輯,經過兩年的籌備,不同於以往的情歌,這次的專輯以歌頌生命及傳達環保意識,而且林憶蓮也參與製作,同時唱腔也與以往不同。專輯裡的〈蓋亞〉,指的就是希臘神話裡的大地之母,是萬物之始,也是平衡的中心。在現在因為氣候變遷的關係,大地之母已經失去了保持它的動態平衡狀態,如今人類還在努力挽回中。

至於honeypie的廣播節目「音樂五四三」調整收聽時段後,反而我可以準時收聽了,真好!卻也讓我想起好久以前,1999年當時有個五四三音樂BBS站,是honeypie設立的,裡面有很多臺灣在地獨立音樂的版,是我在宜蘭唸書時,好長一段時間的音樂資訊取得來源,早期還有實體音樂的製作和發行,好懷念那時候的種種。後來,網站改版為web版,再加上步入社會後,反而好久沒有看裡面的文章了。一直到去年開始,得知honeypie在FM98.1(News98新聞臺)有「音樂五四三」節目,就開始陸續聆聽,繼續音樂養分的吸收。


  1. 無言歌
  2. 愛笑了
  3. 枯榮(粵語)
  4. 紅眼眶
  5. 也許
  6. 寂寞擁擠
  7. 蓋亞
  8. 柿子
  9. 假釋
  10. Stay

2 則留言 :

  1. 我也很喜歡這張專輯,從第一首無言歌在網路上分享時就覺得林憶蓮這張專輯的視野很寬廣而且富有故事性,相當期待發片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peier journal~的確〈無言歌〉剛在網路上宣傳時,就非常耐聽,而且歌詞就很有議題和她想表達的東西。再幾天就發片,我也很好奇這次的專輯設計風格,會以怎樣的形式與質感呈現?謝謝您來留言。

      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