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義大利寇拉維塔特級濃香冷壓橄欖油

R0040416
義大利寇拉維塔特級濃香冷壓橄欖油
日前,友人自西班牙旅遊歸來,友人瞭解我平常愛下廚,於是獲贈友人帶回當地以吃堅果為主的豬肉所製成的火腿。只是火腿一直被我冷凍著,找不時間與家人共食,也還沒買冷壓初榨的橄欖油,無法做tapas。只是,拿了家人的百貨禮券,到公司附近的百貨找貨,都只看到義大利的橄欖油,嘆!

曾經公司展過臺灣與西班牙相關的「艾爾摩莎特展」,當時透過這個展覽,初步瞭解不少西班牙的國情、農特產和音樂、舞蹈、美食、美酒等各方面的文化。瞭解西班牙才是種植橄欖樹面積最大的國家,製造生產的橄欖油也是全球最多的,外銷也是有一席之地。但是,大多數臺灣的人並不知道西班牙也有品質優良的橄欖油,然而,臺灣在市面上,要看到西班牙生產外銷的橄欖油是少之又少。一方面是如前面所說,市面上大多是義大利生產的,而且國人也認為最有名的是義大利生產的。只能說,義大利的行銷比較厲害。另一方面,是西班牙自家生產的橄欖油有六成以上是國內使用,而且光是國內使用還不夠哦。

為求方便,只要先在百貨公司找,就先買了這瓶。但是,油品的東西怕光,所以透明的瓶子是不較無法長久保存,只能盡速用完。我想最近做輕食或拌麵的機會應該不少,再不就直接喝了吧!還好,只是買小瓶的,至少用得比較快。

剛剛找到西班牙橄欖油在臺灣的販售點,改天再到網路或實體店面補貨好了。

延伸閱覽

3 則留言 :

  1. 大潤發有品質不錯又便宜的西班牙初榨橄欖油,分別來自南部與西南部產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HC~謝謝告知~我得找找我家哪裡有大潤發。

      刪除
    2. 原來,離我家最近的大潤發在中和,為何板橋被忽略?再怎麼說以前也是臺北縣的縣治所在地,住家附近也沒公車可直達,哪天騎車去逛逛好了。

      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