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歐陽應霽 味道台北

0010553745_bc_01
圖片來源:www.books.com.tw
書的封面真是琳朗滿目,的確是會吸引人的目光,看了也會餓。歐陽應霽先生住過臺北短暫時間,卻在友人們的帶領下,又吃遍了臺北。這本書的內容,圖片居多,文字較少,圖文穿插和地圖的搭配,看起來就是方便人們按圖索驥的參考書。只是分類的主題,有的從區域,有的是空間、環境、類型或食物的種類區分。還有帶領人與食物之間的互動,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還有食物與人之間的故事,會以簡短的文字在每個主題裡呈現出來。也有描寫食物本身,但是閱讀起來,就覺得它是一本較簡約的內容,而不是以文字敘述的層次與深度為主的一本書。反而我讀起來有種淺淺的感覺,同時看了這本書,發現與我曾經吃過的店家,重疊性非常不高,其實是我吃得不夠多種類吧。但是,也真的證實了,「吃」一直都是很主觀的事情。所以,寫食記一直都有它必然的風險性,更不可能面面俱到。這樣思考下來,發現我是無法做什麼美食家,也不太可能成為美食家。只能說,我喜歡或我覺得好吃的食物,有部份朋友認同,也許是頻率相近,或者對食材、食物、料理的方式,因為有在下廚,所以某些看法或觀點會比較相似。偏偏市面上與飲食有關的書,還真是不少。怎麼想,就覺得實在是有些玩味。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