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我可能不會愛你 In Time With You

In_Time_with_You_Special_1920x1080
圖片來源:www.gtv.com.tw/Program/S051420110924U
這部偶像劇播出時,的確聽到不少周遭的朋友在提這部戲劇;同時,也從新聞、媒體看到許多「李大仁現象」,一直到現在,還是有熱度的。有趣的是,這部偶像劇正播出時,我完全沒看過。直到它在2012年金鐘獎上獲獎連連,我好奇的想看看,這是一部怎樣的偶像劇。雖然,整部戲劇的主軸,從談女性步入30以後,提所謂的「初老」現象。但是,看這部戲的感覺,我喜歡的是男、女主角在戲中的對話,是很好很好的朋友,才會有的對話。而這樣的對話的深入和直接,是很難得的。當然,周遭的重要關係人的對白也很好看。無論是主角還是關係人,有不少話是關鍵,還好,最後男、女主角都坦然面對彼此,也有平凡而幸福的道路。

頒獎那天,當我知道拍這部戲的導演是誰時,讓我有種驚訝的感覺。其實在男女主角的對話上,家人、朋友、同學的對話上是很家常的,很平凡的,但是不會覺得平淡,卻是慢慢的深入話題,慢慢的細膩,卻又不會覺得悶。而是一種瞭然於心的理解,甚至是會想看下去的動力。這樣的感覺,是曾經看過這個導演所拍的電影,所沒有的感覺。可是這樣的話題,卻又是非常生活化、社會化的。所以很容易讓人感到熟悉,或者是像是說中了多少都會男女的現象。

這樣的例子,讓我想起一個男性朋友和女性朋友,也是類似這樣的情形。但是,不同的是,這個男性朋友並不是愛那個女性朋友,而是這個女性朋友的姊妹淘。一直到現在都還很好,有什麼事,都找對方相互排解、討論,當然,就連秘密,工作、家庭、感情上的事,無論是悲傷、快樂的事情都能毫無保留的向對方訴說。即使,可能幫不上忙或無濟於事,卻能有一個出口,隨時可以找對方聊聊,幫助對方更清晰,又或者說,有一個很好的傾聽者。但是,很好玩的,默契好到只要一個眼神,完全不用說一個字,就知道對方心裡在想什麼。一直到現在,這兩個朋友,一直是保持很友好的關係,即使女的朋友在生活上的身份有所轉變,偶爾還是會想找這個男的朋友聊一聊。就算角色互換,也是一樣的。我想,朋友能有這樣一個可以說話、溝通的好朋友是很幸福、也很幸運的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