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臺北市中正區]古呷(已歇業)

R0041123
最近在信陽街開了一間「古呷」小店,滷肉飯、麻辣鴨血臭豆腐和麻油系列的食物,還有一些麵食、飯類,元旦那天上班,意外發現,食物很好吃!
R0041120
麻辣鴨血臭豆腐,雖然是取名麻辣,但是以大眾為主,都只有小辣,臭豆腐和鴨血都很入味,但是依舊很軟嫩,沒有過老的現象。湯頭口感厚且溫和,蠻好喝的。
R0041121
雙醬拌麵有芝麻醬,還有生辣椒與生洋蔥混合成的辣椒醬,均勻攪拌後兩種醬都附在麵條上,辣椒的微辣、清香,洋蔥的鮮甜,芝蔴醬的香氣,簡單清爽的美味。
R0041122
滷肉飯(小碗),肥瘦比例均衡,吃起來飽含汁液不油膩,也不會死鹹,而且滷肉香氣濃郁,算是少數我在外面會吃的滷肉飯。
第一次造訪這家店是在元旦上班那天,但是,其實在元旦之前「古呷」就已經營業兩星期,那天,第一次點了辣椒拌麵和麻鴨血臭豆腐,雖然只是平常小吃,但是我覺得很好吃,仔細品嚐可以感覺到不同食材的口感和味道,以及只靠食材和調味料去提味,完整品嚐出食材的新鮮滋味,而且完全沒有味精。

想不到第一次造訪,好奇的問了兩個老闆幾個問題,就打開了話匣子。在這附近要做小吃,實在不容易,一方面是這裡出沒的人群複雜,喜好也複雜。另一方面是這邊賺錢大不易,又怎麼會想在這裡開店?就因為這個提問,意外得知原來老闆之一,在開店前是有21年經歷的廚師,會想開家小店,純粹是想圓自己的理想,一家店的理想。老闆說,若不出來試,又怎麼會知道行不行?或做出來會怎麼樣?當他說這些話的時候,我一邊回應,腦海裡出現的是電影裡黃裕翔對張榕容說的話,難道老闆也有看「逆光飛翔」嗎?純粹只是我的胡亂猜罷了,但是我很佩服老闆的勇氣。

經過3星期的試賣,也大致知道這附近食客的喜好。所以除了原本的滷肉飯、麻辣鴨血豆腐和麻油系列食物,也開發出不少麵、飯類的小吃。也因為是有一定資歷的廚師,所以研發新菜色對兩位老闆而言並不是困難的事。

後來,我還去吃了麻油系列的食物,清爽不油膩,雖然沒有全酒麻油,但是味道是夠的,而且也不會太淡,有酒的甜味、高麗菜與肉的甜味,很舒服,在冷冷的氣溫中,吃下一碗麻油食物,真的很暖和。

對我而言,我倒是蠻看好他們的食物,畢竟現在的人注重健康,希望吃到以食材自然的味道調理的食物,雖然公司附近的人味道都吃得頗重,但是換個角度想,也許會有人和我一樣,高興這附近終於有不添加味精,以食材的自然鮮甜去提味的小店吧。

電話:02-2388-2021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信陽街26號之4
營業時間:11:00-18:0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