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北區國際亮點-國立臺灣博物館


2013年1月18日配合南村落拍攝,由南村落執行交通部觀光局委託案「北區國際亮點-臺灣博物館」影片,在2013年5月6日已放上Youtube。


雖然上午就先放在Facebook,但是,直到晚上我才真正的仔細觀看拍攝、剪接後的成果。畫面裡的我,明顯氣色很好,同事還以為我有上妝,也許是有用反光板的關係。只是,拍攝時間幾個月過去,雖然,博物館的歷史與建築,應該是我最熟的了。但是,感覺聲音好像有些緊張吧,而且講得很慢條斯理,是想讓人聽得清楚吧。其實,影片裡的話,是我一次構思好參觀博物館的動線,然後一口氣,由外到內,有下到上,一次講完。同時自己想問題,再彼此串連而成。所以,影片是以我講的順序,逐步拍攝,再按照我的話語,去將影片和錄音剪接搭配。聽完這5分鐘的影片,感覺我像是在「說故事」,像是對這個建築,把它當成人一樣,述說著它的歷史和特色。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