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綠島柴口沿岸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1024"]R0048225 能坐在綠島的柴口沿岸,看著藍天、白雲和太平洋,是多麼心曠神怡的享受。[/caption]

4月初收到前同事到綠島和蘭嶼時寄的明信片,風景是綠島的柴口沿岸。看到這樣,感覺大不同。十幾年前,五專的畢業旅行其中一站就是到綠島,那時候的柴口沿岸,和明信片上看到的感覺,完全不一樣。是因為觀光發展,讓它產生了改變嗎?記得前同事這趟到綠島和蘭嶼,碰上天氣的問題,讓我想起,至今唯一一次的綠島行,也就是五專畢業旅行那次。我遇上颱風,風、浪都非常大,我們頂著風雨,搖搖晃晃,比海盜船還刺激,由於風浪非常大,抵達綠島所花的時間,較一般花的時間還長,記得是多了一倍的樣子。當然,怕暈的我,早就吞了長效的暈船藥,坐在船上還立馬睡覺。不久只後即聽到嘔聲處處,不少人「餵魚」了。自然是把眼、鼻、耳給關起來,否則,難保下一個不是自己。所幸,平安抵達。

話說回來,前同事在明信片上寫著,想像如果是我到綠島,應該是「什麼也不做,也不接電話」。是呀,這的確是我想做的。當然,隔壁的蘭嶼也是我想去的,前同事可是一次就去了兩個島嶼。蘭嶼我未曾踏上,綠島到目前為止僅一次,我記得,還未人工化的「朝日溫泉」,還沒像現在建一堆人工設施,只有簡單步道的時候,我與同學走向海邊,坐在自然露出海底溫泉的礁岩上,感受大自然的溫暖。只是,因為颱風的關係,讓我體會了大自然的「三溫暖」,胸部以上淋著颱風帶來的急驟雨,胸部以下泡在熱泉裡,真的是「冷熱交替」,好難得的體驗。還有,騎著機車要去吃東西,卻被突如其來的傾盆大雨,不是被雨淋,而是被超大顆、又急速的雨滴打在身上,痛到不行!頭一次,感受到原來雨打在身上,這麼的痛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