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焦桐 臺灣味道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768"]無標題 焦桐 臺灣味道[/caption]
在外忙了大半天,回家寫這本書的閱讀心得時,才意外發現,原來這本書,我早就閱讀過一次。只是,第一次的閱讀竟然完全沒有記錄,也不知道什麼原因。倒是第二次的閱讀,同樣是從各地小吃看飲食文化、料理的精神、細膩與文學。卻也讓我發現不少自己早就吃過的店家,知道有的店並不是在大街上,甚至只是在地小吃,而也見作者前往,可見作者獵食甚廣。

當然,也有我想吃的店家,卻每次總是撲空,例如艋舺西昌街上的鹹粥店,原來午後二時即休息,難怪每次總是吃不到。

還有那汀洲路上吃過一次即愛上,與我同年的海鮮餐廳。以及和朋友到永康街吃過的俄羅斯餐廳的冰淇淋,以及已經搬家,又重新裝潢的臺式日本料理店。

還有那聞名好喝,我卻從來沒機會光顧的豬血湯。中山女高附近有名而且食材新鮮的海產店。想不到,回雲林吃過兩回的羊肉爐,還有富崗車站附近我去過的信義街小吃店,去品嚐過的客家小吃,竟然也有作者的蹤跡,真的是很厲害。當然,書裡有的小吃,已經消失,例如那有顏水龍壁畫的太陽餅店。就像日前,在公司附近原有一家客家人開的麵攤,也不過一陣子沒去,想不到竟然歇業,換了連鎖小吃店,發現這家店,也不過是一年前而已,只是就這樣消失,實在可惜,因為少了一家可以吃美味黑白切的小吃店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