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速食給予的滿足與愉悅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1024"]無標題 速食帶給人的除了口腹之慾?還有什麼滿足呢?[/caption]
早在好幾天前,不明所以,就一直很想吃20塊雞塊。不是天天會想,而是偶爾想起來,然後就突然很想馬上吃到的那種感覺。中間還有吃素的同學,某天帶來一份點心。隔天加熱當早餐的小點。加熱完的味道,一時有錯覺,還傳訊息向同學說,點心不是素的嗎?怎麼加熱後,聞起來、吃起來會有雞塊的味道咧?這樣的味道,又一次,讓我好想吃20塊雞塊!但是終究還是沒吃。一直到今天,明明早就到了下班時間,但是,想把一些可以較快處理完的事先做完。突然,腦海又浮現20塊雞塊!不管了,收拾東西,走向另一端街角的M。

前面的三個學生,高興的點著他們的食物,我則是盯著價目表,只看到4、6塊雞塊,怎麼都沒看到20塊?除了雞塊,還想吃薯條,還有一杯熱熱的玉米濃湯。問了櫃檯的工作人員,還是有20塊雞塊,只是沒有飲料,無所謂!一份20塊雞塊,一份無鹽的大薯,一杯大杯的玉米濃湯。就在店面一樓轉角的落地玻璃,坐下來滿滿吃!心想那玻璃也擦得太乾淨,自己有種像是身處隱形柵欄裡,被人從頭到腳看透透的感覺。三三兩兩的學生,像是看著玻璃的上班族大叔,靜靜的一個人享受那20塊雞塊,大包薯條和玉米濃湯,獨自沉入自己的世界裡,顯然和一旁的學生們有些格格不入的模樣。

一時之間,又遁入回憶裡。前陣子去長春戲院時,剛好在特價活動,花了30元買了一個麥香雞堡,是小時候的我很愛吃的。小時候,只要來M,一定都是成績考的不錯,或有什麼事情,算是小小的獎勵,才有可能吃到,否則根本不太可能到M。還有一次,是小學三年級,也是附近的另一家M,那次也是吃得很高興,結果吃得急,又吃得多,最後卻發生樂極生悲的事情。這件事我至今還記得,不知道小阿姨還有印象嗎?還讓大樓的工作人員忙了好一陣子。過了這麼久,那家有我樂極生悲故事的M,至今依舊人潮絡繹不絕。

到了長大,漸漸的幾乎很少吃,一方面是它被抨擊毫無營養價值,另一方面又是炸物,對於氣管不好的我而言,也是少吃為妙。只有偶爾突然沒來由的想吃,才會去解饞。有次和同事一起去點20塊雞塊,一個人吃完,同事全部都怔住了!只是吃完也膩了。這晚,雞塊沒有油膩感,又扎實。薯條炸得剛剛好,沒有太老,再加上要求不加鹽,所以吃原味就很喜歡。再喝下一大杯的玉米濃湯,就好像滿足了,像是小時候那小小的願望。

想不到,照片先上傳到facebook,竟引起親朋好友與同事們的熱烈回應!

2 則留言 :

  1. 我也是偶爾會突然想要吃速食耶!

    回覆刪除
  2. 嗨!米雅~原來您也是。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