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新北市三峽區]郝廚清燉牛肉麵食館再訪(已搬家)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1024"]無標題 小菜-茄子。[/caption]
看到小菜櫃上有茄子,就先拿了一盤,軟嫩入味又不鹹,而且很爽口。看到店家提供以茄子當小菜,只要賣相不差,我都會拿,一方面是我愛吃茄子,另一方面是在外面看到的不多。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1024"]無標題 小菜-豬肝。[/caption]
看到豬肝小菜,我也是愛吃的,雖然明知自己不太能吃,還是拿了一盤。軟嫩帶彈性,而且新鮮無腥味,要推這道小菜,豬肝的品質要新鮮才行。料理又不能過火,免得把豬肝煮老,就浪費食材了。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1024"]無標題 小菜-海帶結炒筍片與素料。[/caption]
這道小菜也是不錯吃,但是,吃起來很像在吃素食的感覺,份量不少,猶如一座小山。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1024"]無標題 小菜-滷豬耳朵。[/caption]
豬耳朵是我很愛的小菜,味道和口感都不錯,不過我更愛吃豬頭皮,只是外面也少見。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1024"]無標題 小碗清燉牛肉湯。[/caption]
點了小碗的清燉牛肉湯,端上來只看到滿滿豐富的蔬菜,清爽不油膩的清燉湯頭,大量的青江菜、洋蔥、胡蘿蔔在其中,而且飽含蔬菜甜味,端上桌前,再灑上一把青蔥珠,香氣就提上來了。雖然是小碗的,裡頭可是有6塊牛肉,吃完這碗就半飽了。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1024"]無標題 韮菜水餃25粒。[/caption]
第一次來吃的時候,就知道店家8月起會提供水餃,所以這次沒點麵,而是點餃子,餃子的口味有高麗菜、韮菜和玉米,既然有韮菜,自然是先吃韮菜口味的。25粒餃子吃完,真的是撐到飽。餃子本身很飽滿,滋味清爽不油膩,味道與鹹度適中,如果餃子的麵皮是手捍的,我想餃子皮的口感會更棒。也許店家因為人力的關係,只能用機器客製化的麵皮來包,想吃店家自製的麵類,就只有在點麵食時,選擇刀削或麵片。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1024"]無標題 意外來的生辣椒切片。[/caption]
這盤辣椒切片,是店家工作人員特別幫我準備的,也就是原本沒有。當我在弄水餃的醬料時,在小碟子裡放了香油、白醋和烏醋,現場的調理臺有提供「辣椒醬油、乾辣椒油」和「辣豆瓣」,但都不是我要的。我想要生辣椒,目的是有一點辣,又可以提味和開胃。原本工作人員說,只有比較長、較紅的辣椒,但是不辣的。我說沒關係,那就不用了。結果工作人員還是找到另外一種,比較短,有點辣度的辣椒,切成辣椒片給我。對於工作人員的主動積極,真的是非常謝謝了,本來想說沒有就不要造成工作人員的麻煩了。

再次造訪,發現店家的店面,從原本一間,變成的了兩間。將廚房和放置食材的冷凍櫃移到隔壁,二樓的用餐空間也將兩間打通,還弄出靠窗沙發區,可以一邊吃飯,一邊觀察路上的行人,還蠻有趣的。因為路上的行人也是看著樓上吃飯的客人。看著放著冷凍櫃和廚房的空間,如果當初設計時,稍為調整一下,將廚房移到前面,變成看得到卻接觸不到的開放式廚房,那不是很好嗎?倒是另一種吸引客人上門的樂趣,而不是只看到冷冰冰的冷凍櫃在前面,只是我的想法。也許因為管線的關係,而不得不這樣處理。

電話:02-8674-1665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大德路141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1:00(星期三公休)
交通資訊:
捷運轉公車:

板南線捷運府中站1號出口→府中路→搭932公車→學勤路站下車→往前走至學勤路、大德路口,右轉大德路,步行約3分鐘即達。
板南線捷運永寧站1號、4號出口→搭916、922公車→學勤路站下車→往前走至學勤路、大德路口,右轉大德路,步行約3分鐘即達。
中和新蘆線捷運景安站出口→搭921公車→學勤路站下車→往前走至學勤路、大德路口,右轉大德路,步行約3分鐘即達。
新店線捷運大坪林站、七張站出口→搭941公車→學勤路站下車→往前走至學勤路、大德路口,右轉大德路,步行約3分鐘即達。

搭乘公車:

705
706
851
939
三鶯線先導公車

於學勤路站下車,往前走至學勤路、大德路口,右轉大德路,步行約3分鐘即達。

自行開車:

國道3號(南下)三鶯交流道(三峽出口)下交流道→走復興路(110縣道)→左轉國慶路→國慶路接學成路→左轉大德路即達。
國道3號(北上)三鶯交流道(鶯歌三峽出口)下交流道→走復興(110縣道)→左轉國慶路→國慶路接學成路→左轉大德路即達。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