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臺北市中山區]臺北兒童樂園巡禮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1024"]無標題 兒童樂現現在的入口。[/caption]
離開臨濟護國禪寺,繼續沿著玉門街往堤防前進,就到了兒童樂園的入口,雖然牆上寫的是兒童育樂中心。但是,從小到大都是這麼叫的,也習慣了,就像228公園,我還是習慣叫新公園,即使在未改名叫228前,它的名字叫臺北公園,但是,新公園才是大家熟悉的名字。由於兒童樂園今年就要搬家,之後要搬到士林科教館旁,想想還是來個最後的巡禮。雖然,大約國中之後,我就再也沒來過兒童樂園,但是一直知道它總是在這裡。以前附還有個再春游泳池,雖然之後常常來附近,卻是再也沒踏入過這裡。而入口也隨著花博進行時,做了調整。

不過,其實兒童樂園這個名稱卻不是我小時候才有的,從兒童育樂中心維基百科網頁得知。其實早在1958年改名為「中山兒童樂園」後,大家就習慣這麼叫了,直到現在。不過,在日本時代直到1945年後改名前,則是叫「兒童遊園地」。,而這個兒童樂園在1934年就成立了,一直都在這裡。雖然中間曾經和圓山動物園分合數次,直到後來動物搬到木柵為止,才真正分開。但是,仔細回想,除了我童年時期不少假日在此度過,其實,日本時代1935年的始政40年臺灣博覽會舉辦時,兒童樂園也有參與其中,算算它是臺北目前歷史最久,而且一直在此地經營的遊樂園呢。不過,會導致它搬家的原因,則是因為在地下有著廣大的「圓山貝塚」的關係。根據育樂中心的網頁顯示,圓山貝塚的範圍很廣大,從中山33公路預定地、兒童樂園、臨濟護國禪寺、地藏庵等,一直到基隆河岸,都屬於圓山貝塚的範圍,也許在兒童樂園搬遷後,要規劃為圓山史蹟公園吧。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1024"]無標題 輻射飛椅。[/caption]
到了兒童樂園,我卻先坐了「輻射飛椅」,結果就頭暈到不行,休息好久,都忘了我對這種轉圈圈的要保持距離。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768"]無標題 摩天輪。[/caption]
結果,連坐很慢的摩天輪,也覺得還在轉,不過,至少比較舒服。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1024"]無標題 咖啡杯。[/caption]
坐在摩天輪上,看到咖啡杯,也是我從小不敢玩的遊樂設施,也是會頭暈。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1024"]無標題 飛機,忘了是哪一家航空公司的,正要降落。[/caption]
記得小時候在摩天輪,除了可以在高處往下看外,就是可以看到很多飛機,光是今天就看到不少架客機,以及軍方的運輸機。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1024"]無標題 峽谷列車。[/caption]
以前都叫小火車,想不到居然名字是峽谷列車。坐這個很悠哉,只是不夠大圈、不夠久。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768"]無標題 音樂馬車。[/caption]
從小到大,都叫它旋轉木馬,結果名稱又是不一樣!原本這我不太敢坐,還好速度不快。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579"]無標題 難得的留影。[/caption]
和朋友約在兒童樂園見,感謝朋友拍下難得的影像。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768"]無標題 新人拍婚紗。[/caption]
天氣好,至少看到三對新人在兒童樂園拍婚紗照。不曉得是平時就不少人會來拍,還是因為知道之後要搬遷,而來這裡留下紀錄,就不得而知,祝你們幸福。

對我而言,我不確定之後搬家的兒童樂園會變成怎麼樣。也不確定,我是否會在搬家之後再去一次。但是,我知道那和原來的兒童樂園就不一樣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