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2014第25屆金曲獎心得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1024"]無標題 張震嶽得2014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我是海雅谷慕〉。[/caption]
金曲獎頒獎當天,我從中間開始看,事後重播又再看了一遍。整體設計,無論是舞臺、平面、動畫、片頭、燈光等,都覺得很讚。例如每次片段開始的動畫,無論是中文或英文的第25屆金曲獎,巧妙結合樂器圖案成為字體,並轉化為文字的設計,簡單大方。當然中文和英文來說,我更喜歡英文字的設計。每次只要一出現,我就盯得很仔細,看有哪些樂器,以及變化的過程,實在是頗有趣的一件事。

每個入圍作品獎項的影片,不再像之前僅只是以送審的片段作為影片,而是請多名設計師,以自己的風格呈現對這個獎項的感覺,每一個影片的設計都很有味道,而且蠻有意思,也讓我看得津津有味。甚至有的影片在看完後,還會讓你不自覺得笑出來,真的很有意思!

舞臺的設計簡單大方,而且很大氣,很有國際頒獎場合的氣勢,臺面超有波光粼粼的感覺,後來才曉得原來在典禮前一小時前,才把舞臺上的膜拆除,工作人員上去時還不能穿鞋。舞臺和座位區燈光的投射也很讚!完全以燈光來呈現一個空間感和氛圍,頗有典禮會場的氣勢,而完全感受不出來是一個室內運動場空間。舞臺上的投影,也是非常有氣勢,無論特殊貢獻那一段,或是每個獎項入圍者的現場狀況,整個襯托出一個簡單卻隆重的感覺,也不需要再用分割螢幕,讓人目不轉睛,完全聚焦。同時,也利用大螢幕作為頒獎人登臺的入口,簡單而有前、後臺空間感。

表演節目部份,哈林很稱職的擔任主持人和典禮開始引言人的角色,將舞臺留給最重要的主角。而入圍者全部站在臺上那一幕,真的很讚!完全體現入圍即肯定的意義!JJ與Jason Mraz那段表演,超精彩,實在很好聽!JJ也很有氣勢,歌聲、表情都很到位。王者之聲那一段,將歷年歌王的歌曲串成組曲,由韋禮安、范逸臣、品冠、盧廣仲和李榮浩接連唱出,真的太好聽了。而李榮浩也是我第一次聽到他的歌聲,的確是有他的特色。張清芳、蘇芮和張小燕那一段,感性、感動和經典,雖然蘇芮聲音不如早期響亮,但是還是很有味道。桑布伊、蕭煌奇、謝宇威、鍾興民「大地」的演唱,真的是天籟來的歌聲。A-Lin唱歌好好聽啊~蕭敬騰唱歌神的歌,很有自己的味道。Selina那一引言和公益歌曲,最讓我有印象的,還是好久以前的明天會更好。李榮浩的「模特」好聽呀,想找來聽。Hebe那段演唱,很有自己的味道,很穩。Jolin真的是很厲害的唱跳歌手,叫她第一真的強!臉不紅、氣不喘,唱現場,而且直接拿MIC,音準沒跑掉,中氣十足!舞蹈動作很熟練,力道和勁道皆具足,這幾年的底,打得很足,強!

對我而言,唯一美中不足,就是結束後,幕後工作人員的字幕太小,完全看不清楚。喜歡這次的金曲獎整體呈現。

1 則留言 :

  1. […] 6/27那天下班前,就打算下班時間一到要準時回家,端坐在電視機前準時看2015年第廿六屆金曲獎頒獎典禮。雖然,不像大學同學可以親臨現場,但是那晚我依舊是看得有笑有淚。因為2014年金曲獎觀看過程,讓我非常喜歡,而寫下心得記錄。今年,同樣讓我覺得很有質感,而且是個大器的頒獎典禮。當然,事後知道原來臺灣「三金」典禮舉辦的金額,是有很大的懸殊的。金曲獎與金馬獎因為都已轉型朝國際化的方向舉辦,自然辦理的費用就相較針對國內電視圈的金鐘獎高出不少。當然,這是另一個話題,也讓我的心得離題了。 […]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