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建物外觀彩繪

無標題
前些日子,看到新聞上出現這棟建築,不過報導的重點是大樓上的彩繪。再更早之前的新聞,則是開在這個大樓的火鍋城。怎樣也沒想到,這棟大樓會有上新聞的一天。這棟大樓至少有將近或超過30年了,印象中,我6歲時就見它在這了。但是,從我有印象到現在,這棟大樓大多數時間是空著。其實我不是很清楚,小時候有兩年還是住在這棟大樓對面。印象中,騎樓都是關門的,而且有潮濕不好聞的味道。就我的感覺來說,它外觀的顏色很不好看,而且窗戶太少。再來,昆明街和開封街的路很小,其實建這麼高的大樓很有壓迫感,即使往上有逐漸向內收,但還是感覺不好。到了現場,發現這棟大樓無論是臨開封街或昆明街的面,都有彩繪圖案,而我只拍了轉角的而已。這麼大一片的圖案,到底是怎麼完成的呢?本來想查這個大樓的名稱而上google,卻查不到。卻意外發現google地圖上,那消失好久的中興國民小學的名稱和校舍平面圖還在上面,我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光就是在那裡度過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