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新加坡]瓊榮記海鮮 Keng Eng Kee Seafood

R0049998 瓊榮記海鮮店面一

晚餐,與我們走了快一天的愛林作東,一起到她推薦的瓊榮記海鮮用餐。

R0049999 榮記海鮮店面二

瓊榮記也是海鮮專門店,不少人會來吃。而且店面不止我照片拍的,其實範圍非常大。上菜速度很快,翻桌率頗高!在愛玲和單單的推薦下,我們的晚餐陸續上桌了。

R0050003 咖啡排骨

這道是咖啡排骨,看起來和臺灣常見的糖醋排骨頗像。作法應該是類似的,排骨要裹粉炸過後,再另外燒醬汁,並微勾芡,讓醬汁吸附在排骨表面。只是在新加坡這裡的醬汁是咖啡口味,而不是臺灣常見的糖醋。初一入口,的確排骨表面有很濃的咖啡味,嚐起來蠻像我小候會吃的「咖啡糖果」的味道。我原本的想像是,如果用的是新加坡的南洋咖啡,本身有糖和奶油,的確會很像咖啡糖果的味道。排骨本身肉質的口感是外酥內嫩有彈性,是很好吃的一道菜。後來好奇查了網路,原來咖啡排骨,一般的咖啡味,是來自咖啡酒,不禁讓我想起咖啡酒本身的確有咖啡味,也會有甜甜的味道,難怪會讓我有咖啡糖果的錯覺。

R0050004 光河

這道是月光河,我不太清楚名字的由來,不曉得是否為蛋黃像月亮,而有這樣的名稱呢?照片上是剛端上來的時候,接著要用湯匙將菜色充分攪拌,將蛋黃給弄熟才可以。除了蛋黃,旁邊看起來黑黑的,是因為食物本身有添加了新加坡的黑醬油調味。黑醬油偏甜,炒起來除了顏色會深外,還會有一股濃郁的香氣。裡面有蛋、菜、河粉、小花枝、臘腸、炸過的魚塊和豬油渣。吃起來是一道,有黑醬油香氣,和豬油渣香氣,又有黑醬油微甜和香氣,以及有脆度的小花枝、扎實有香氣的魚塊,還有酥脆的豬油渣。此外,前述食物均裹上黑醬油和蛋黃,都吸附了醬油和蛋黃的香氣。此外,還有吸滿各種食物味道的蔬菜,頗下飯的一道菜。

R0050005 三蛋莧菜

再來是三蛋莧菜,這道菜是新加坡很家常的菜色。莧菜,臺灣也有吃!不過,我們大多是用小魚乾、薑絲和莧菜一起煮成湯或是湯水較多的菜。卻沒有像新加坡這樣的作法。這道菜是將鹹蛋、雞蛋、皮蛋與莧菜一起煮,最後,稍為勾芡,就可以上桌。芡不用太厚,才能保持清爽口感。說實話,我愛吃蛋、鹹蛋和皮蛋,這樣的莧菜作法,我倒也蠻喜歡的,既開胃又下飯。味道則是多層次的,想不到三蛋組合卻不會和莧菜產生衝突。

R0050006 蛋螃蟹

先前在珍寶海鮮,有吃過辣椒螃蟹和黑胡椒榜蟹。想不到,在瓊榮記,有鹹蛋螃蟹耶!這道鹹蛋螃蟹的作法是,螃蟹過油後,充滿蟹的香氣。然後再用奶油和鹹蛋變成醬汁,再讓醬汁完全的包附螃蟹。過油後的螃蟹,有蟹類本身的香氣,再加上鹹蛋黃融化在奶油裡,變成像是金黃色的流沙,鹹蛋黃的鹹香氣息,本來就和螃蟹的香氣很合,而奶油本來也和螃蟹超合拍的。在鹹蛋香氣、鹹味,奶油的香氣和鹹味,帶出螃蟹的鮮味,而且肉的滋味也帶出來,鮮!此外,醬汁也是非常下飯。啊!寫遊記當下,我自己覺得好餓,想吃!

R0050007 片蝦

最後一道是麥片蝦,蝦子帶殼過油,殼炸酥,所以殼可以吃,蝦子有用辣椒調味,帶有微微的辣味。蝦肉新鮮有彈性。然後連同麥片一起炒,麥片炒到熱後,也會散發出本身的香氣和甜味,而且加熱的麥片,澱粉有微糊化的現象,才會產生出甜味。麥片還吸附了蝦的香氣、滋味。同樣的,蝦也吸附了麥片的甜味與香氣。形成你儂我儂的交疊情形。這道麥片蝦,吃完不會有剩,會不用吐殼。如果麥片吃不完,還可以打包回家,配其他的食物一起吃啊。

謝謝愛林,很豐盛又飽足的一餐,飽到~快說不出話來了!後記,食物的威力不能小看,半年後,再回憶並紀錄當下的食記,竟然還是讓我肚子餓了。

地址:124 Bukit Merah Lane 1、#01-136、新加坡 150124
營業時間:12:00-14:00、17:00-22:00
電話:+65 6272 1038
消費:現金
網站:瓊榮記海鮮
Facebook:KEK Seafood Alexandra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