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

開心的導覽

2016-05-13_10-14-07 
地黃虎旗數位重建版[/caption]


午後,到本館與土銀展示館去巡場,才巡完本館,準備去土銀館。服務人員說因有志工請假,定導沒有人。而主題正好是本館歷史建築,既然有民眾登記,我也很久沒導覽這個主題,就去當救火隊。看來是兩個年輕人,後來又跟上一位年輕人。三個聽眾從頭跟到尾,其間也不斷的與我自然互動。他們聽得津津有味,我也說得很起勁!結果,嚴重超時,妙的是,他們都沒跑。最後,三人還輪番與我互動QA,直至閉館前半小時,我才得以休息。後來知道,其中兩位年輕人今天要到馬祖旅行,讓我好羨慕。晚上要到基隆港搭船,先來博物館看展覽,剛好聽到導覽,讓他們收穫非常多,也認識了一部份的臺灣史,比他們課本上的,還要深入。第三位原本以為是唸文史類,才知道原來是學工程,而且本身是臺北人,就住在鐵道部附近。看得出來這位年輕人很期待鐵道部開館,事後也向我詢問不少問題。無論是我,或是三位聽眾,其實蠻愉快的,有說不完的話題。明明我們根本就是第一次碰面而已,卻有如沐春風的感覺。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