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

Florence Foster Jenkins 走音天后

6182 

片來源:tw.movies.yahoo.com


三個月前,就發現這部的預告。再加上是梅姨飾演,自然不容錯過。午後,頂著夏日高溫,來看這部電影。的確是從頭笑到尾。這是第一次我心甘情願自己來看喜劇片,很妙,是衝著梅姨看的。當然,也沒讓我失望,的確充份達到娛樂。在電影尚未上映前,與一名從小有在學習音樂的同學聊到這部電影。同學竟說,她有Florence Foster Jenkins復刻CD發行的唱片,真是讓我感到驚奇而張大眼睛!原本,是想找這位同學一起欣賞這部電影,只是後來時間搭不上便作罷,改日再找同學借CD囉。

話說回來,Florence Foster Jenkins很勇敢的作自己,並且一路堅持自己想做的。即使她無法如世人眼光做得很好,但是她做過了,做到了,也完成了。即使後來她看到了紐約郵報的評論,也因為這樣而一病不起。一如她臨終前,她正視自己的歌唱技巧不佳,而淡淡的說「他們可以說我唱得不好,但不能說我沒唱過。」( "People may say I can’t sing," she said, "but no one can ever say I didn’t sing." )

至於貝福爾德,對佛羅倫斯夫人無微不至的照顧,是真愛嗎?在我看來,他讓她生活在充滿謊言裡,不忍刺破那謊言。他應該不是真的愛她,而只是將她視為金主在服侍她罷了。至於,後話就不須贅言。這部電影是值得一看,可以開懷大笑兼放鬆的電影。題外話,梅姨是真的會唱的演員,要一個會唱的人,飾演一個五音不全的的女高音,還真是不容易。就像林美秀明明很會跳舞,卻要她在〈總舖師〉裡飾演一個跳舞都不在節奏上的大嬸,林美秀都說,難為她了。同理可證,梅姨想必在這部電影裡飾演這個佛羅倫斯夫人也不太容易。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