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

[臺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53巷四神湯

IMG_20160611_192017 
神湯攤子


明明在千暉就吃得很飽,結果又跑去昆明街吃「阿西魷魚羹」,也真的是很飽。看到漢口街二段53巷裡的四神湯攤子,又跑去喝一碗四神場。其實,這攤四神湯攤位我已經看過多次,只是一直沒找到適當機會去吃。一次特地經過,就覺得應該是會好吃的攤,只是單純的憑直覺而已。不知道是哪裡來的直覺…

結果,明明就是吃得很飽,看到店家招牌亮著,還是走去吃了一碗。只是四神湯忘記拍照。裡面就是豬小腸和薏仁。湯頭很清爽,腸子很乾淨、新鮮,很好喝的四神湯。除了四神湯,還有豬腸湯、豬肚湯,還有賣肉粽和米糕。只是,我的胃已經裝不太下,所以只點一碗四神湯。

正當我專心的喝碗裡的四神湯,老闆以閩南語問我一句「四神湯有合我的口味嗎?」一開始,我以為老闆是在問別的客人,後來發現是在問我,我趕緊回答。原來,在老闆眼裡,我是一名新客人。同樣,我也以閩南語回老闆「湯很清,很好喝,腸子有新鮮,不錯吃。」

就這樣,意外的打開老闆的話匣子,原來,老闆說他是高雄人,這才發現「沒錯!老闆的閩南語還是有高雄腔」而且,老闆已經70幾歲了,當然,也聊到我自己的爺奶家是出身雲林斗南。後來,也和老闆聊到,在他忙碌的過程中,看到他從冰箱拿出一串綁得很漂亮的北部粽在蒸,若不是真的吃太飽,我應該會點一個來吃。我這樣跟老闆說。老闆說,其實他店裡主要是賣南部粽,因為老闆說,在他店附近,不少是南部上來的人。喜歡吃南部粽,反而對北部粽較吃不慣。

我笑笑,我沒跟老闆說的是,其實,我南部粽、北部粽都吃。因為奶奶是中部人,外婆是北部人,所以兩種我都愛吃。更別說還有像是鹼粽、粿粽等。吃完四神湯,在店家外面拍了這張照,改日有機會,保留胃的空間,好好的來嚐老闆的粽子、米糕和豬腸湯。這家小店,賣的品項不多,所以反而能用心做自己擅長的食物。也有客人是專程會額外向他訂粽子,看來粽子的滋味受到客人喜愛,才能額外接獲訂單。好奇的問老闆的營業時間,老闆說,他中午開始營業,中間如果有人訂粽子,要來拿的話,會營業比較晚,至少到晚上12點,否則大多時候營業到晚上10點或11點左右。

題外話,巷子裡的「海產張」看起來也是有一定資歷的店家了,有機會可以去嚐嚐,生意蠻好的。此外,還有RKZ Cafe也是可以找機會去瞧瞧。事後回想,這天去的鵝肉店和這家四神湯店,都是第一次造訪嚐鮮。似乎,對於食物的敏感度和直覺,我依然可以掌握住,同時,還保有冒險的精神。

地址:臺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53巷
消費:現金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