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臺北市大安區]L’amour

2016-06-07_11-48-30 滴咖啡


離開辦公室,趕赴公館與同學會合。出了捷運站,才發現公館又有些變化,有不少新開的店。才想到自己也有好一陣子沒來公館了。走到新生南路的滴咖啡,都有種陌生感了。如今,可是咖啡都要少碰了。雖然,只是路過,但是,夜間路過滴咖啡,看到這樣的風景,還是會讓我想拿手機拍攝下來。

2016-06-07_11-48-41 L'amour蛋沙拉三明治


從臺一冰店旁巷子轉入,即到了開業也有一段時間的L'amour,就見同學坐在裡面。聊了一會兒,打聲招呼。到櫃檯點餐。看到有「蛋沙拉三明治」,就點了。因為平時很難得吃到蛋沙拉,雖然食材簡單,但是,準備起來也得要有一定份量才會好吃。只是家裡沒用過,因為家人覺得沙拉吃多了會胖。外面有蛋沙拉,我偶爾會吃,但是,吃不多。因為大多數會覺得膩。

當我點蛋沙拉三明治上桌,看了土司包了滿滿的蛋沙拉!心裡只有「哇」來形容,好滿!吃了一口,好吃!不油也不膩,而且吃起來很爽口。在吃這份蛋沙拉三明治時,我突然想起,第一次吃到手做蛋沙拉。是在雲林老家鄰居一個大哥哥親手做的蛋沙拉,也是一樣料多味美,清爽不膩,就讓我記憶猶新。過了很久,直到在L'amour才又吃到好吃的蛋沙拉。實在是好吃的不得了!後來,吃完了蛋沙拉三明治,我還有一份套餐送的蛋糕,想到自己已經不太能吃甜點,有點厚顏去櫃檯詢問可否讓我換成蛋沙拉,如果要補差價也行。結果,過了一段時間,想說應該沒有,大不少蛋糕點了給同學吃。想不到,工作人員在詢闆老闆後,他們直接又做了一份蛋沙拉三明治給我,只是沒照片中的蔬菜沙拉。當然,還是吃得一乾二淨,絲毫不剩,好吃的蛋沙拉啊。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76巷7號

後記,後來準備打道回府,同學說要送我回家,原本想不出來要怎麼走路線。畢竟在臺北沒開過車。後來,與同學去牽車,才發現原本真理堂後面的巷子,其實就是溫州街,明明之前來過多次,卻是第一次知道是溫州街啊。後來才想起,溫州街與和平東路垂直,可以沿著和平東路往和平西路開車,然後一路上華江橋,就到板橋了。才30分鐘,就到家了,謝謝同學的順風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