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行動菜市場

IMG_20160723_103943 小發財車變身賣菜車。


最近,只要碰上我休假,大約在上午10點多出門,都會見到這輛由小發財車變身的行動菜市場。從車身看得屸來,這是剛出來一陣子,因為發財車的外表還很新。這樣的「行動菜市場」,卻也意外勾起我小時候回斗南爺爺奶奶家的回憶。比起小時候的回憶,這輛行動菜市場小發財車,算是陽春許多。畢竟,照片中這輛車,才賣蔬菜、水果和部份乾貨而已。小時候,早上8、9點,在爺爺奶奶家門口,會看到的那輛行動菜市場發財車,不只賣菜、賣水果和乾貨,還有生鮮食材,像是魚、肉,還有零食等等。從現在的角度來看,當然保存和衛生是有一定的顧慮,但是,對於30年前,有些距離市場很遠的聚落,這樣的行動菜市場小發財車,還是有它存在的必要。不久前,媒體上還報導一個愛唱歌的原住民,就是因為聽了每天到他們部落賣菜的行動菜市場小發財車,所播放的閩南語歌曲,而學會唱閩南語歌和說閩南語的。光是這樣,也能培養出一個比賽得獎的歌手出來。

只是,我沒有想到,在板橋,竟然還會看到這樣的行動菜市場。只是我沒去問這位女性老闆,她出現的目的爲何,畢竟我也不太可能去消費。而人家只是討生活賺錢罷了。而且,磺在附近,方圓不到1公里,就有2個早上的菜市場。還有不少位在社區的生鮮超市。在這樣像板橋,如此都市化的地方。會有多少人出來向這輛小發財車的行動菜市場消費呢?這是我擱在心裡的一個問題罷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