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食記】臺北市松山區∣Oops Kitchen 歐記廚房【停業】

無標題
Oops Kitchen  歐記廚房
2017.2.23

下午忙完要回家前,接到朋友說要拿新加坡林先生的肉乾給我,簡直是給驚喜來著!因為我認識新加坡就是從林先生的肉乾開始的啊。因為時間很早,朋友也專程拿肉乾來臺北,乾脆我們就提前一起晚餐,來到這家"Oops Kitchen",「歐記廚房」,讓朋友解家鄉味。
無標題
內部一隅
跨入店家大門內,就像跨過哆啦A夢的任意門,不一會兒,我像是穿越時空又到新加坡,頓時耳邊不斷響起"Singlish"「新式英語」,彷彿我才是外人,其他人才是在地的。是的,朋友不只味蕾從食物上獲得小小的慰藉,就連放在心裡很久的Singlish"也終於有機會拿出來透透氣,和女老闆、主廚三人,旁若無人似的,用起他們的語言溝通,相信朋友在精神上的開心與滿足,是用言語不足以形容的,但是,那愉快是連我這個不會說Singlish的旁人,也可以從語調裡感受出來的。
無標題
海南雞飯
我點了海南雞飯,飯是泰國香米烹煮,有雞油等香料,上面黑黑的是新加坡特有的「黑醬油」,是吃海南雞飯必備。飯是好吃的,彈牙、油潤又爽口不膩。有紅蔥、雞油、薑、香蘭葉的香氣等,雞肉滑嫩不油,一旁的小碟裡的紅色醬料,是吃海南雞必備的辣椒醬,每家的味道都不同,酸酸辣辣,除了辣椒,一定有酸柑(即是臺灣說的金桔),我好愛這辣椒,香、酸、辣又夠味。對我而言,有這辣椒我就能以飯當一餐了。
無標題
參峇醬魚丸
這是女老闆招待,這道小菜是中午定食餐裡才會有的配菜,若不是女老闆在店裡「他鄉遇故知」,我託了朋友的福,我大概也不會額外吃到。我很喜歡這個「參峇醬魚丸」醬料的味道,魚丸在這個醬料裡烹煮非常入味,也是開胃下飯的配菜,味道非常棒。
無標題
娘惹式醃漬小黃瓜
同樣這道也是女老闆特地端出來招待的配菜,也是中午定食才會有的。我非常愛,因為超好吃,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呀,我承認我吃了很多個。酸酸、甜甜、辣辣,但是滋味很平衡,而且小黃瓜很清脆爽口,對我而言,簡直是可以當零食一直吃。心想,如果外婆還在,一定也會喜歡吃的,因為根本就是沒胃口時的超級良伴嘛。
無標題
海南雞
好大隻的雞腿,新鮮的小黃瓜片,雞肉很滑嫩,肉質內又多汁,只是香料的味道較淡,畢竟不是在新加坡,所以有些食材不見得能取得。但是,肉是好吃的。
無標題
新加坡叻沙米粉
朋友點的新加坡叻沙米粉,湯頭濃郁,仔細品嚐,的確有小蝦的味道在其中。米粉因為無法取得新加坡使用的,改用臺灣煮米粉湯的「粗米粉」。整體滋味還不錯,吃一碗好暖和,朋友整碗吃光光囉。
無標題
娘惹咖哩雞
我點的娘惹咖哩雞飯,咖哩一樣很濃郁,口味較重,裡面有炸雞蛋耶!這樣的炸雞蛋,讓我想起在印尼的咖哩也有,醬汁也是有小蝦米的味道,醬汁的味道較偏印尼的味道,但是一樣很下飯好吃。雞肉很大方、雞腿、雞排等,雞排和雞腿都很嫩又多汁,而且都非常入味。對了,馬鈴著也很入味,口感綿密,尾勁帶Q度。
無標題
Kopi O
看到這杯,我們都歡呼加尖叫!我和朋友的感受大不同,我則是回想起2015年9月去新加坡一星期,喝最多的就是Kopi O,再不就是Kopi C了。就連杯子和咖啡碟子,都是新加坡款,簡直就像是在新加坡喝咖啡嘛。好好喝的香濃滑順咖啡,溫度下降也好喝的Kopi O耶。用完餐,我又再加點一杯收尾。
無標題
Tahu Telok  豆腐塔
這道"Tahu Telok"「豆腐塔」,是勾起朋友家鄉味的引爆點,我雖然2015年有去新加坡,但是我並沒有吃到這道小吃。但是,朋友在去之前,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這個小吃,一整個家鄉味大爆發,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總算,我也親自嚐到這道小吃,的確是很道地。

將豆腐弄成塔狀,油炸定型後,再淋上Rojak(音譯羅雜),灑上花生粉和小黃瓜絲。豆腐外酥內嫩,Rojak(音譯羅雜),是馬來語的「沙拉」,一嚐到這個醬汁的味道,我就想起2015年吃到的Rojak羅雜沙拉
無標題
Meepok  乾撈麵
這是Meepok,中文叫乾撈麵,我去新加坡時沒有吃到,朋友來臺灣玩的外甥點的,上面有蔬菜,有魚板、魚丸、豆芽、炸雲吞等配料,下面有黃麵和醬汁,要充份攪拌後再食用。醬汁味道我很合,像是不同味道的乾拌麵,麵條是好吃的,朋友說麵條是對的。這是一道可以吃飽的乾麵食。炸雲吞也是新加坡會吃到的食物,裡面包著飽滿的海鮮,很彈牙的口感。魚板和臺灣的也毫不相同,口感較厚實,滋味也不盡相同。
無標題
蝦醬雞翅
這道也是新加坡會吃到的小吃,雞翅本身醃漬蝦醬非常入味,不只肉,連骨都入味,裹粉很薄,卻炸得外酥內嫩,鎖住肉汁,吃起來很juice,每個人都讚不絕口。
無標題
熱摩摩喳喳
因為不適合吃冰的,就點了熱的摩摩喳喳,料不少,不會太甜膩,滋味剛好,很清爽。
無標題
Gendol  珍多
朋友點的冰甜品,裡面有很多食材,也是有椰奶等,喝起來很濃郁的口感,不會太甜。

幾乎,菜單上的食物,都快被我們點完了,朋友還是有想吃卻沒有吃到的小點心,只因為作法繁複,現在沒有出現。希望我也有機會在臺灣能吃到這個小點心,因為有在新加坡吃過,的確是很好吃。店裡不定時會推出很多不同類型的新加坡家常小吃美食,但是不見得會在菜單上,而是要注意店家的Facebook。期待下回有機會,能品嚐到一些特定時間會推出的特別食物,像是福建蝦麵之類的,我對這些不定期推出的特別食物,也有很高的興趣呢。

老闆原本賣義大利食物,後來改賣自己家鄉的食物,因為新加坡的多元族群,食物種類也繽紛多樣,希望老闆能持續堅持販售新加坡人味道的食物,不要登陸臺灣就有了變化,期待堅持下去端出地道的新加坡美食。對了,店內食物的特色,大多數是新加坡娘惹菜風味。

電話:02-2712-9618
消費:現金
營業時間:
12:00-14:30、17:30-20:30星期二~星期五
12:00-18:30星期六
星期日、一休息

2 則留言 :

  1. 我也愛南洋風味的食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覺得米雅會喜歡耶,可以去店家的臉書看看哦。

      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