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解說】臺北市中正區∣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 NTM Nanmen Park

無標題
臺博館南門園區


2017.3.7

午後,某家無線電視臺來南門園區進行場地勘察。為的是之後某個新節目的拍攝以及節目內容的企劃及腳本撰寫而來。由我將南門園區的歷史、建築、展覽內容先進行一個概略性的介紹,讓節目的企劃人員,可以理解南門園區有哪些面向及特色。自己很自然的進行說明和介紹,在過程中會不斷的拋出有趣的點,吸引企劃人員的興趣。然而,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的是,企劃人員在聽我的說明時,也向我表達我說明方式像是在說故事,而且每個主題之間都有關聯性,並且可以串連起來,讓聆聽的人可以很有空間和時間的概念,無形之中也把很多相關的重點連結起來,雖然只是用聽的,但是不僅有趣味性,而且會讓人想繼續聽下去,也很有畫面。

雖然,盡量使用很輕鬆、很口語的方式進行說明,卻最能引起互動。即使花得時間很多,卻也用這樣看似簡單又深入淺出的方式,讓人在不知不覺中就吸收了傳遞的內容。如此,就達到了一般人都能聽懂,也能接受的層級,更能引起他們的好奇心,主動提出更多他們想知道更深入的問題。結果,節目企劃發現其實可以做得內容超級多,根本不是一集節目就可以把故事說完的。希望節目可以多來幾趟,向觀眾挖掘更多臺博館南門園區的故事。那麼,對我而言,臺博館南門園區的曝光度就可以再增加一些啊。

歡迎觀看Adonis blog粉絲頁(@adonisblog1)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