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

【食記】新北市永和區∣Oranbean沃思好咖

無標題
卡爾斯巴德壺沖煮西達摩


2017.3.4

不到一個月,下午來第三次。和阿亂、小捲一家三口約在捷運永安市場站出口,再步行到沃思好咖找咖啡。因為阿亂要找好喝的咖啡,小捲先前提問下,想到在公園附近的沃思好咖。而剛好阿亂才剛去過維也納,正好與在維地納習得咖啡技術的老闆,有共通話題。

有趣的是,我還是點了卡爾斯巴德壺煮的西達摩,微酸和微微香的咖啡,厚實濕潤又渦順的口感,還有那生津持久的感覺,以及那新綠色的咖啡油脂,猶如冷壓初榨的橄欖油般明亮色澤。

阿亂和小捲分別點了水洗耶加雪夫和巴拿馬的手沖,阿亂的咖啡有明顯的花香味,小捲的則是有明顯的草藥味。很有意思的是,阿亂咖啡才喝沒多久,就說他整個人都放鬆到想睡了。果然,不是只有我在說,透過別人的親自驗證,並且親口吐出,也驗證我說的,好品質的咖啡,的確是讓人放輕鬆,會讓人想睡覺的。而不是用來提神的。

後來,小捲的巴拿馬沒有喝完,我喝的時候,其實咖啡液已經完全冷了。但是,即使完全冷掉的喝,依舊可以喝出咖啡本身的自然甜味,直接一滴不剩。最後,我自己點了一杯Espresso作為結尾,好滑順、滑溜的口感,而且有甜味的回甘,最後,竟然是透出微微的果酸味。但是,喝起來一點都不會有負擔,也就是不會覺得身體變沉重的感覺。讓阿亂品嚐一小口,原本已經放鬆到昏昏欲睡,眼睛都瞇成一條線的他,頓時清醒過來,眼珠子都亮了。此時,小朋友已經睡著,他們也該打道回府。

2個多小時,除了咖啡的話題,就是聊到維地納,這中間的連結也很微妙又有趣,我也聽到了精彩的對話。此外,阿亂和小捲的小朋友,實在是太可愛,一直不斷笑咪咪,少數見到小朋友出門或第一次見面會這麼開心的。而且又不太會亂吵鬧的小朋友,真的是非常古椎,讓人非常喜愛。期待下次的約會,希望他們喜歡今天的咖啡。也謝謝阿亂今天的維也納分享!開心~

電話:0983-612-365
消費:現金
營業時間:
11:00-19:30(星期一、二、四、五)
10:30-19:30(星期六、日)
星期三休息
註:營業與休息時間,可在店家Facebook動態訊息確認。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