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

【解說】明禮大哥導濕地臺灣

IMG_9210
方明禮大哥導濕地臺灣

2017.4.19

下午看到組內訊息,您在博物館昏倒。不知您發生何事?心想,您是不是來支援團導呢?因為這天是星期三,不是您平時值班的星期二。只知道您被送到隔壁的醫院急救,晚餐後,傳來令人不捨的消息。

回想,您與惠令姊到臺博館擔任志工,應該是2005年臺博館重新開館的那次招募。那時我剛接志工業務沒多久,您在生物、生態上的解說和活動,與惠令姊幫了很多忙。在我承辦志工業務的期間,您還擔任了兩任的志工隊長。在志工業務上,協助我與博物館擔任溝通的橋樑。獲得您與惠令姊跟廣大夥伴們非常多的幫忙。

每次您見到我,總是提醒我要多休息,多放空,怕我在工作上太勞累,擔心我的健康。有時候,還找我聊聊天。聊聊您家裡庭院裡的植物,很幸運的,還可以嚐到您們親手種植的薑黃,所做出來的新鮮薑黃飯。甚至是彼此交流美食和小吃。要是有植物的問題請教您,您也都會幫忙。記得有次詢問某種不知名的果實,您還幫忙去植物園請教專家。

碰到您在其他單位有志工的問題,您也會找我私下聊聊,看要如何排解志工問題。甚至是社群網站的問題。還記得您與惠令姊不時會去臺中度假,每次看到您提到要去臺中度假的神情,總是非常愉悅。

找出相簿裡的照片,這是2006年11月19日由我拍攝的,記得這天是幫您進行「濕地臺灣特展」的導覽驗收,您喜愛與民眾互動,即使是驗收考核,也吸引了剛開展特地來參觀的民眾來聽您導覽,您活靈活現的表情與聲音,還有深入淺出的內容,以及吸引人目光的動作,總是會幫臺博館在導覽時,帶來為數不少的觀眾。

謝謝您,對臺博館11年來的付出,在志工崗位上直到最後一刻。祝福您即將遠行,在您喜愛的大自然裡,繼續您喜愛的解說和教育活動哦。

歡迎觀看Adonis blog粉絲頁(@adonisblog1)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