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

【旅行】宜蘭縣宜蘭市∣行口文旅(Hang Khau Hotel)、Hao Hao Kaffe、STAY旅人書店

無標題
圖1
無標題
圖2
無標題
圖3
無標題
圖4
無標題
圖5


2017.3.26

準備回家了,回家前,看到「行口文旅」,樓下是可以坐的店,就好奇的走進來。喝杯咖啡、喝支啤酒(※酒後不開車),再配個甜點,讓自己收心。

一直到喝了圖5的啤酒,引起我的好奇,上網查詢,才在〈GQ雜誌〉報導文中,看到一些詳情。原來,旅店1月才開,我去的時候還是試營運,房價還有優惠(優惠到3月底)。我竟然不知道,而是到店才曉得,殘念。外面雖然寫得是「行口文旅」,其實,還有Hao Hao Kaffe和STAY旅人書店在其中,一棟樓裡有三家店的概念。但是,不說,根本看不太出來。一開始是旅店的櫃檯,再來是咖啡櫃檯,最後面是書店。這棟三層樓,原本前身是五大旅社。「行口文旅」的「行口」,指的是以前宜蘭車站旁的倉庫,就是「行口」所在,就是各地貨物的集散地。所以,很多做生意、貿易的人,就會就近住在「行口」附近的旅社裡。故事,是這樣來的。當然,這是一個經營團隊,還藉此出版了書籍,開發了相關出版品與商品,對宜蘭歷史有興趣,甚至是想知道美味小吃店家,還是旅遊景點等,在這裡依舊是可以尋找到相關資訊。

咖啡很不錯喝,端上來時,還有一個小杯子,裡面放了咖啡粉,可以聞到咖啡的乾香氣,搭配品嚐咖啡時的濕香氣與味道、口感等。點的是耶加雪菲,屬於淺中烘焙,有莓果味、桃子味,口感上有茶的感覺。好喝的咖啡,不是咖啡店自己烘焙,而是請別的咖啡店幫忙烘豆,是好喝的,老闆很開心。

一旁的甜點是,瑪德蓮與可麗露,口感扎實,甜度不會太過份,也是好吃的點心啊。

想來支啤酒,作為此行聚會的最後收尾,看了「平安順興」這支,我很好奇。想必是在地釀造的啤酒吧。喝起來很順口,有像蜜的甜味,有柑橘的果酸味,沒有很強烈的啤酒花味道,我蠻喜歡的。而且喝起來酒精不會太重,很舒服。讓人一嚐就愛上!

至於啤酒名「平安順興」是什麼?好奇的查詢,才曉得是宜蘭城四個城門的名字的第二個字,所組合而成。也就是「震平門」、「兌安門」、「離順門」、「崁興門」,喝啤酒也可以知道宜蘭城的小歷史,我喜歡。

由於非常喜歡這支啤酒的風味、香氣和口感,自然是要知道一些細節,好奇的看了瓶上的原料,除了水、麥芽、啤酒花、酵母外,還有宜蘭陳琳來老欉阿婆柑與宜蘭永昇甘蔗一起釀造。難怪,會有明顯的甜味與果酸味呢。

消費:現金
電話:03-936-3610
網站:行口文旅

歡迎觀看Adonis blog粉絲頁(@adonisblog1)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