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2日 星期五

【食記】臺北市中正區∣Seven Coffee

無標題
瓜地馬拉  茵赫特


2017.5.12

哇,有好久沒寫咖啡紀錄啦!到臺大觀摩一天後,去喝杯咖啡。先是點了杯耶加雪菲水洗,好像在喝紅茶,而且有南投魚池紅茶的味道,後來竟變成檸檬紅茶,只是沒有加糖的滋味,實在是太有趣囉。

結果,耶加雪菲還沒喝完,老闆端出圖片中這杯不是他們家的「瓜地馬拉  茵赫特」,在我還不知道是什麼豆子之前。乾香氣有發酵味,但是,對我而言,我不覺得像是紅酒味,而是像啤酒花或啤酒酵母的味道。從乾香氣猜出是日曬豆,但是,香氣並不是我喜歡的,我最討厭啤酒酵母啦。然後,喝的過程中,竟然有豆麴豆腐乳的味道,緊接著轉變成榴槤味,好熱帶哦!是怎樣?!我喜歡麴豆豆腐乳,我也愛吃榴槤,但是,咖啡裡有這兩個味道,我同樣不愛呀。太衝突啦!據說是某些人特愛的發酵味,這味道還是透過豆子的處理過程,給產生出來的。明明不是非洲豆,卻將中美洲豆弄出這樣的味道,那就去喝非洲豆就好了嘛。只是,我好像也沒從非洲豆喝過啤酒花、啤酒酵母、豆腐乳和榴槤味啊。

咽喉壁是滑順的,但是到後來舌頭是澀的,嘴脣也腫了。有焦糖的香氣與甜味,但是,稍縱即逝。還意外讓我喝到同樣是稍縱即逝的爆米花味。

Facebook: NO.7 Coffee
LINE:seven0715coffee
電話:0977-449-337
營業時間:10:00-20:00
消費:現金

歡迎觀看Adonis blog粉絲頁(@adonisblog1)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